•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沙特阿拉伯2030年目标吸引中国游客39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3-20 13:36:35来源:旅业报

【导语】:近日,沙特阿拉伯旅游局(STA)在北京、上海、广州举办了首次中国路演,达成逾20项战略合作,并全方位展示当地丰富多元的旅游资源及开发中国市场的决心。

  近日,沙特阿拉伯旅游局(STA)在北京、上海、广州举办了首次中国路演,达成逾20项战略合作,并全方位展示当地丰富多元的旅游资源及开发中国市场的决心,同时,介绍了更多即将开通直飞航班,以期到2030年每年吸引390万名中国旅客到访,感受当地历史文化魅力。

  沙特阿拉伯旅游局亚太区总裁戴翰森(Alhasan Aldabbagh)表示,中国是沙特的关键战略与重要客源市场之一。2019年,中国游客在沙特的消费总额为6亿里亚尔(约11亿人民币),其中近80%来自商务旅行者。2022年,尽管有旅行限制,但沙特仍然接待了超过4万人次的中国游客。随着中国取消出入境限制,他相信前往沙特的中国游客人数将在2023年持续增长,并预计2023年中国旅客的消费总额将增加三倍以上,达到21亿里亚尔(39.7亿人民币),主要来自休闲游客。沙特的目标是在2023年吸引35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并在2030年吸引39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使中国成为继印度和科威特之后的第三大客源市场。

  为实现目标,沙特正在努力提高中沙之间的交通便利性。沙特阿拉伯航空已经开通了利雅得、吉达和广州之间的直达航班,之后还将增加到北京和上海的航线。整体来看,目前广州至利雅得每周有4个直飞航班和20多个转机航班。而从7月起,将推出每周3趟浦东到利雅得的航班(PVG-RUH),以及6月开通从北京到吉达和利雅得的双周航班,并将广州-吉达-利雅得(CAN-JED-RUH)航线的航班频率,从每周4个增加到7个。

  同时,沙特正在深化与中国业界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与中国的业者密切合作,确保自己提供的体验符合中国旅客的需求,具有吸引力。接下来,沙特也计划透过各式活动积极拓展中国市场,持续向中国各地的旅客展示沙特的美,并向中国旅业介绍当地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产品线路,以稳定增加到访沙特的中国游客数量。

  Alhasan Aldabbagh强调,沙特诚挚邀请中国旅客率先探索沙特这个全球最新目的地。沙特根据中国旅客的兴趣爱好,量身设计了一系列融合了探险、文化、历史和自然体验的众多精彩套餐,引领旅客探索沙特。喜欢文化与历史的游客,可前往6个世界遗产名录胜地及超过10,000个新近开发的考古遗迹旅游景点,包括吉达的巴拉德老城、位于德拉伊耶老城的图拉伊夫街区(沙特的诞生地),还有古墓、砂岩和古老住宅组成的20万余年历史露天博物馆—埃尔奥拉(AlUla)。热爱自然的游客则可以在红海享受未经破坏的茂盛珊瑚礁,或是租船出海垂钓、游轮上放松,前往一年四季提供水肺潜水和浮潜活动的吉达海岸。

  沙特计划2030年成为全球旅游中心 每年接待游客达到1亿人次

  沙特于2022年3月取消了所有对游客的入境限制,之后便迎来的超越其他G20国家的后疫情时代复苏速度。2022年,沙特就迎来9,350万人次的游客,旅游消费总额达到1,850亿里亚尔(3497亿人民币),这与2021年相比,增长了93%。沙特政府已承诺向旅游业提供8,000亿美元,其中超过5,500亿美元将用于投资新的旅游目的地。现阶段的计划是到2030年将沙特打造成为一个全球旅游中心,每年接待游客达到1亿人次。

  基于此,沙特2021年设立了沙特航空连通计划,激励和支持航空公司发展,开发新目的地航线。新的萨勒曼国王国际机场建成后,将让利雅得成为一个全球交通枢纽与门户城市,其目标是在未来七年内实现年旅客吞吐量达1.2亿人次,并到2050年达到1.85亿人次。据了解,沙特阿拉伯航空在2022年上半年运营了28,600个国际航班,增长了156%,而乘坐的国际客人达近480万名,也实现了242%的增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