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武汉乡村各种鲜花次第盛开 赏花游预订热度不断升温

发布时间:2023-03-08 14:09:36来源:中国青年网

【导语】:武汉乡村以赏花为名的目的地和景区即将迎来客流高峰。

  进入3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郁金香、油菜花、樱花、桃花等各种鲜花次第盛开,赏花春游的大幕即将拉开。驴妈妈旅游网近日发布的春季赏花游数据显示,2月下旬以来,赏花主题旅游产品咨询预订热度不断升温,赏花游的出行高峰将从3月中旬持续至4月上旬,其中,武汉成为国内春季赏花十大热门周边游目的地之一,武汉乡村以赏花为名的目的地和景区即将迎来客流高峰。

  ■ 蔡甸

  热气球、直升机邀游客空中赏花

  位于蔡甸区天星村的花博汇景区,正是一片百花争艳、春意盎然的景象。景区内花域面积近百万平方米,其中,以郁金香、樱花、二月兰、冰岛虞美人、油菜花为代表的春季花海正次第盛开,目前正是郁金香、樱花、报春花、紫罗兰、雏菊、二月兰的最佳观赏期。

  “为了方便游客赏花,花博汇上线了赏花地图,游客可跟随花期打卡园区各景点,捕捉最美春意。”花博汇宣传负责人黄婷介绍,花博汇作为武汉十大赏樱地之一,不仅樱花种植面积大、数量多,品种也特别丰富——有中国红、阳光樱、染井吉野樱、松月樱等数十个品种,涵盖早樱、中樱、晚樱三大类,从现在起到3月底,在景区樱花村和蜗牛乐园、二期樱花大道,不同品种和颜色的近2万株樱花将相继盛开。

  到了3月底,花博汇二期面积达5万平方米的油菜花,将形成一片壮阔的金黄色花海。此外,纷繁烂漫的桃花林、被杜鹃花染红的二期林下花海,以及各类草花遍地盛开的四季花海,都是景区里不容错过的春游赏花打卡地。

  花博汇景区也将结合时令,在春季相继推出“郁金香节”“樱花节”“植树节”等体验活动,开展知音盛焰花博汇焰火剧场秀、大型音乐节等一系列活动。

  黄婷介绍,除步行赏花、乘坐观光火车赏花外,今年春季,园区还推出热气球、直升机等不同形式的新奇赏花方式。另外,园区内的古戏台非遗文化表演、“疯狂萌宠”乐园、市民农园及采摘园、各类游乐园、亲水船屋度假酒店、田园小憩露营基地等热门特色项目,也将丰富游客在赏花之外的体验感。

  ■ 黄陂

  日赏鲜花夜游古街感受“穿越之旅”

  在黄陂,不少鲜花已经迎来最佳观赏期,在周末吸引了大量游客。据了解,2月下旬,清凉寨的早樱开始绽放,木兰天池的野生杏花也陆续开遍了森林峡谷间。进入3月,木兰花乡近300亩郁金香花海将进入盛花期,而木兰云雾山的杜鹃花也将在4月染红山间。

  “现在,景区里的樱花、蜡梅已然绽放,虽然还没到盛花期,但也吸引了不少游客。许多市民趁着周末过来游玩,穿上一身汉服伫立花前,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绝美的照片。”木兰花乡宣传负责人李正洲介绍,木兰花乡从荷兰进口的郁金香种球,经过精心培育,正在加速生长,预计本月中旬进入盛花期,届时,12个品种近150万株荷兰郁金香将一起绽放。

  除了郁金香,在木兰花乡,面积更大的油菜花海也是一幅绝美的风景画,近千亩油菜花田一眼望去,金黄一片,微风一起就引得花浪阵阵,让人目眩神迷。3月10日,木兰花乡还将启动国风主题活动“花服节”,“十二花神”主题活动将惊艳亮相。

  白天赏鲜花,晚上则可以打卡武汉首座不夜城——“木兰不夜城”,古朴的建筑、绚烂的灯光,串联起十五大主题舞台、七十场循环演绎,带游客沉浸式体验北魏风情,感受“穿越之旅”。

  “近年来,黄陂区以花为媒,做足‘花事’文章,大力发展赏花游,赏花主题旅游项目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助推区域资源品位提升,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各景区周边50多个村湾摘掉了贫困帽子,正成为‘诗和远方’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黄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 新洲

  穿汉服、摘蔬果打卡“花朝节”

  “我们2月底刚刚举办了‘花朝节’,吸引了不少市民到景区赏花踏青。”新洲区花朝河湾负责人王红秀介绍,新洲“花朝节”起源于南宋淳熙年间,已有800多年的历史,也被称作“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是鄂东一带最大的民间赶集大会,被列为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花朝节’后,樱花开始渐次绽放,满树浪漫,如云似霞。同时,梅花也正在花期。现在来景区,可以樱梅同赏”。

  据悉,到了3月中下旬,花朝河湾园区内,木瓜海棠、四季海棠、贴梗海棠将竞相绽放,一簇簇娇柔红艳的海棠花枝蔓延展开,交错相连,将构成难得一见的海棠花廊。同时,景区四季果园里还提供时令水果采摘,让游客体验感满满。

  在新洲区紫薇都市田园,本周六将举办第六届花朝海棠文化艺术节,进花门、敬花茶、戴花环、道万福、过花道、赏花歌、品花糕……让游客感受传统的“花朝节”习俗。据介绍,在活动开幕式上,将会实景展示祭祀仪式,欢腾霸气的锣鼓、荡气回肠的国风歌曲、清雅灵动的琵琶曲、飘逸轻盈的古典舞等演艺节目,也将轮番上演。

  “开幕式活动当天,市民穿汉服可免费入园,欣赏精彩的‘花神’走秀,打卡海棠花海,在枝头系上五彩的祈福带,感受春日浪漫。”紫薇都市田园宣传负责人聂源莹说。

  ■ 春季武汉乡村赏花地图

  郁金香

  花期:3—5月

  推荐点位: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蔡甸花博汇、黄陂木兰花乡

  樱花

  花期:3月上旬至4月上旬(早樱、中樱、晚樱次第开放)

  推荐点位:黄陂木兰清凉寨、黄陂锦里沟、黄陂桃源集亲子小镇、黄陂野村谷、江夏青春村樱花园、江夏东篱老屋、江夏法泗联盟村、新洲毛冲村点溪园古法红糖基地、新洲楚风樱海生态园

  桃花

  花期:3—4月

  推荐点位:新洲桃花潭生态文化园、新洲花朝河湾、新洲凤娃古寨景区、新洲三店街宋寨村、黄陂姚家山、蔡甸九真桃源、东西湖新沟镇桃花观赏园、江夏枫香云堡

  油菜花

  花期:3—6月

  推荐点位:蔡甸消泗乡、东西湖辛安渡、江夏五里界、新洲旧街、黄陂木兰花乡

  杜鹃花

  花期:4—5月

  推荐点位:黄陂木兰云雾山、黄陂清凉寨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