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菲签署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 促进双边旅游交流

发布时间:2023-01-17 09:12:05来源:旅业报

【导语】: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菲律宾旅游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和菲律宾共和国旅游部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执行计划(2023-2028)》(《执行计划》),进一步促进中菲双边旅游合作。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菲律宾旅游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和菲律宾共和国旅游部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执行计划(2023-2028)》(《执行计划》),进一步促进中菲双边旅游合作。

  《执行计划》的签署,在菲律宾总统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之际,由菲律宾旅游部部长Christina Garcia Frasco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签署。

  菲律宾旅游部部长Christina Garcia Frasco表示,与中国签署的《执行计划》将为菲律宾旅游业各个相关部门创造大量就业和投资机会。中菲两国政府将共同致力于推动游客人数增长、恢复并增加至主要和新兴目的地的直航航班、开展联合宣传推广活动,以及促进旅游基础设施的招商引资等。当中,尤其将在尊重各自现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鼓励双方对旅游基础设施的投资,支持双方旅游企业开发旅游项目。

  在为期五年的合作中,中菲两国将鼓励和支持各自旅游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交流互动,以加强在酒店、度假村、邮轮、港口、旅游产品,以及相关产业,还有能力标准领域方面的共同发展。双方还将采取共同措施,以保障两地旅客前往中菲两国的权益、利益和安全。

  另外,本地旅游运营商和旅行社业者将一起参与《执行计划》,如联合宣传中菲两国的旅游产品和体验。又如,就邮轮/港口开发、旅游产品和湖泊开发,开展合作性质的工作坊和培训计划。再如,了解中菲两国的旅游市场和旅游行业、熟悉市场上的搜救行动相关急救措施,以及安全措施。

  预计中菲两国旅游部门和企业将相互支持彼此举办旅游展销会、旅游展览会和其他宣传活动,并起且积极向旅游公众宣传各自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在各自旅游业的发展中,联手培养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中菲两国官员将每年至少会面一次,或在必要时会面,以进一步讨论《执行计划》的落实情况。

  菲律宾目标2023年吸引640万国际游客

  记者从菲律宾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了解到,自2022年2月至12月中旬,已有近250万人次的国际旅客入境菲律宾。已完全接种疫苗包括加强针的旅客可以免检测、免隔离入境菲律宾。未接种或未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提供自始发地离境日期前24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入境。菲律宾国家旅游局将致力于宣传当地7640个岛屿正在热切期待游客回归的正面消息,并以2023年吸引640万位国际游客为目标。根据菲律宾旅游部的年终报告,2023年旅游业发展重点为连接性、便利性和质量升级,即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建立有凝聚力的数字化和连通性、提升国家的整体旅游体验并均衡产品开发。

  菲律宾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将于2023年发布官方菲律宾旅游小程序,展示菲律宾旖旎风景、主流目的地信息与旅游贴士。北京旅游业者表示,中菲两国除了签署了《执行计划》,也针对农渔业、基础设施、电子商务、金融、海关、能源开发和利用、通讯技术等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这都将推动两地人流的提升,加上双方将致力于推动游客人数和两国各城市特别是首都之间直航航班恢复至疫前水平,2023或将开启中菲旅游新的“黄金时代”。

  同样的,上海旅行社业者说,旅游业是菲律宾的支柱产业,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的2019年,旅游业贡献了菲律宾GDP的近13%。而长期以来,中国都是菲律宾旅游市场仅次于韩国的主要客源地。随着中国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中菲旅游合作有望强劲复苏,实现高于疫情前197万游客到访菲律宾的市场表现水平。他最期待针对棉兰老岛(Mindanao)和Halal旅游发展出新颖旅游产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