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上海:旧厂房,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2-12-10 18:23:30来源:WTCF

【导语】:外滩风光、黄埔夜游、城隍美食...仿佛这些就是上海旅游的全部。一直以来,很少有人关注其“工业城市”这一属性。建于20世纪中前期的工厂曾为当地市民生产各类生活必需品。如今,这些停工的工厂早已焕然一新,成为当地的地标性景点,为游客带来新奇的体验。

  外滩风光、黄埔夜游、城隍美食...仿佛这些就是上海旅游的全部。一直以来,很少有人关注其“工业城市”这一属性。建于20世纪中前期的工厂曾为当地市民生产各类生活必需品。如今,这些停工的工厂早已焕然一新,成为当地的地标性景点,为游客带来新奇的体验。

上海:旧厂房,新体验_fororder_上海1

  (图片来源:全景网)

  在20世纪,上海曾是中国国内高端纺织品的代名词。如今,人们可以在上海申新纺织第九厂旧址——即今天的上海纺织博物馆一探究竟,了解中国纺织业历史及过去风靡全沪的时装品牌,走进不定期举办的服装展,甚至可以体验手工染布。

上海:旧厂房,新体验_fororder_上海2

  (图片来源:全景网)

  另一处可以体验手工制作的地点是位于黄浦江畔的“皂梦空间”。这个打卡地曾是“远东最大制皂厂”,始建于1923年。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制作手工肥皂,漫步旧时工厂的通道,在弥漫着肥皂香气的室内欣赏以肥皂泡为灵感设计的装饰品。“皂梦空间”还设有咖啡厅,供游客稍作休息。

上海:旧厂房,新体验_fororder_上海3

  (图片来源:全景网)

  如果说哪个地方可以提供更多的文化体验,那肯定是位于苏州河岸的M50创意园。M50创意园由纱厂改建而来,如今则是艺术家的聚集地。漫步曾经的厂区,曾经的厂房墙壁上充斥着风格迥异的涂鸦。入口右手边有一个形似传声筒的艺术装置,可以听到苏州河的水流声。此外还有数不尽的手工艺体验馆,让游客习得一门手艺、收获一份只属于自己的艺术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