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哈尔滨:“音乐之城”跳动的建筑音符

发布时间:2022-11-10 15:45:03来源:WTCF

【导语】:黑龙江省会哈尔滨是位于中国最北端的省会城市,也是最早接触欧洲古典音乐的城市。这里孕育出了中国第一支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哈尔滨著名的中央大街充满欧式风情,这里曾在2006年举办了一场千台钢琴演奏会,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2010年,哈尔滨成为首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音乐之城”殊荣的亚洲城市。让我们共同徜徉在这座“音乐之城”,感受其中跳动的建筑音符。

  黑龙江省会哈尔滨是位于中国最北端的省会城市,也是最早接触欧洲古典音乐的城市。这里孕育出了中国第一支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哈尔滨著名的中央大街充满欧式风情,这里曾在2006年举办了一场千台钢琴演奏会,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2010年,哈尔滨成为首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音乐之城”殊荣的亚洲城市。让我们共同徜徉在这座“音乐之城”,感受其中跳动的建筑音符。

哈尔滨:“音乐之城”跳动的建筑音符_fororder_QJ8902305507哈尔滨

(图片来源:全景网)

  哈尔滨大剧院坐落在松花江北岸,位于太阳岛风景区中心一处宽阔的溪流和湿地景观中。作为哈尔滨的表演艺术中心,哈尔滨大剧院总面积79,000平方米,整体建筑风格未来感十足,其特殊的外观设计能让更多的光线进入剧院内。

哈尔滨:“音乐之城”跳动的建筑音符_fororder_QJ9123331535

(图片来源:全景网)

  哈尔滨音乐厅位于群力金河公园,总建筑面积36109平方米,建筑总高度30米。内设1200座大音乐厅、400座小音乐厅。整体造型采用“浮游冰晶”的设计,既与哈尔滨的冰雕艺术相协调,也和群力新区的冰雪文化理念相融合。

哈尔滨:“音乐之城”跳动的建筑音符_fororder_QJ6866955400

(图片来源:全景网)

  哈尔滨老会堂音乐厅由H.A.卡兹—吉列设计,于1909年1月15日落成并启用。总会堂为二层砖混结构,门窗设计由尖拱、圆拱组成。建筑顶部有大小两个穹顶,擎起大卫之盾六角圣星,是一座典型的犹太风格建筑。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