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艺术家大型青铜组雕现身汉堡蒙克贝格大街

发布时间:2022-07-01 14:58:17来源:汉堡旅游局

【导语】:汉堡城市管理部门(City Management Hamburg)与NordArt、Levantehaus、汉堡旅游局以及Europa Passage合作推进一项展览:从2022年7月3日至17日,汉堡城市管理部门将把蒙克贝格大街变成一个艺术展览。由中国艺术家刘若望创作的12个巨猿雕塑,每个都有3.50米高,将在7月成为城市中心瞩目的焦点。

  汉堡城市管理部门(City Management Hamburg)与NordArt、Levantehaus、汉堡旅游局以及Europa Passage合作推进一项展览:从2022年7月3日至17日,汉堡城市管理部门将把蒙克贝格大街变成一个艺术展览。由中国艺术家刘若望创作的12个巨猿雕塑,每个都有3.50米高,将在7月成为城市中心瞩目的焦点。

  随着城区高架铁路施工工作的结束,以及蒙克贝格大街地铁站的重新开放,汉堡城市管理部门将这一艺术作品引入市中心,与周边的汉堡艺术馆、布塞琉斯美术馆共同打造充满魅力的文化之都。

  该雕塑将与“班克斯之谜——天才之心”展览相结合,补充市中心的艺术作品展出,而后者将在原考夫霍夫画廊(Galeria Kaufhof)展出至10月3日。不仅对文化感兴趣的人值得到此一游——在3.5米高的巨猿雕像面前,自己对社会进步的观点和看法也会发生变化。刘若望的艺术作品气势恢宏,引起轰动,引发社会讨论。

  刘若望被认为是中国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家之一。仰望天空,大猩猩警告说,文明的成就对大自然的破坏越来越大。"刘若望说:“猿人目瞪口呆的眼神和无辜的脸庞透露出一种纠正这一切并走向光明未来的愿望。”为蒙克贝格大街选择的这组群像,对发起人来说象征着社会必要的凝聚力,这需要从各种角度看,也要从各个方向去思考。

  此外,刘若望的大型组雕《皮诺曹先生Mr.Pinocchio》已于5月31日安全抵达德国汉堡港,并运往德国北部艺术区,与刘若望的另外两个作品《东方红》《渡渡鸟》等,一起亮相NordArt 2022艺术大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