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巴塞罗那:高迪的奇幻世界

发布时间:2022-06-06 15:49:17来源:WTCF

【导语】:巴塞罗那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濒临地中海,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西班牙传奇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Antonio Gaudi)在这里打造了一座又一座奇幻建筑,使得这座城市充满童话氛围。这个六月,何不来巴塞罗那,重拾久违的童心,感受单纯的快乐。

  巴塞罗那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濒临地中海,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西班牙传奇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Antonio Gaudi)在这里打造了一座又一座奇幻建筑,使得这座城市充满童话氛围。这个六月,何不来巴塞罗那,重拾久违的童心,感受单纯的快乐。

巴塞罗那:高迪的童话世界_fororder_QJ6502942489巴塞罗那圣家堂

图片来源:全景网

  圣家族大教堂(Sagrada Família)是高迪最富盛名的代表作,也是巴萨罗那最为著名的地标。整座教堂无一不充满了高迪的奇思妙想,建筑内部随处可见来自自然的灵感元素-森林、大海、鲜花、动物……阳光透过琉璃玻璃洒在教堂之内,折射出梦幻般的光影,每每让人看到都只能惊叹。

巴塞罗那:高迪的童话世界_fororder_QJ9105315180

图片来源:全景网

  位于市区北部的奎尔公园(Park Güell)原本高迪设计的私人花园,如今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绿色花园、蜿蜒的小径和许多由高迪设计的俏皮雕塑和马赛克作品使得这里充斥着童话氛围。最便宜的建材,创造出最华丽的姿态,这应该是高迪的趣味实验之一吧。

巴塞罗那:高迪的童话世界_fororder_QJ5103588750-P112-113

图片来源:全景网

  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ó)以其奇幻的造型,丰富的色彩,成为高迪所有建筑中最为梦幻的作品。2005 年 7 月,巴特罗之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巴特罗之家本身就是一个童话。秉承高迪的一贯风格,采用蓝、绿、紫、橙各色瓷砖贴面,呈现出五颜六色的斑斓效果,好似一幅充满童趣的抽象画。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着英雄,鳞片状拱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外立面彩色的瓷片像长满龙鳞的龙身,还有公主眺望家乡的小小花瓣阳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