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举办《疫情背景下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研究》项目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14:59:05来源:WTCF

【导语】:4月28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中国旅游城市共同举办的《疫情背景下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研究》项目介绍会在北京以线上方式召开,主题为“疫情背景下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旨在探索旅游业贡献可持续发展的方法和路径,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旅游城市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和经验。

  4月28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简称“WTCF”)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简称“UNDP”)联合中国旅游城市共同举办的《疫情背景下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研究》项目介绍会在北京以线上方式召开,主题为“疫情背景下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旨在探索旅游业贡献可持续发展的方法和路径,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旅游城市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和经验。

  在新冠疫情肆虐的当下,WTCF的许多中国城市会员,坚持将城市规划、政策和实践行动与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疫情防控、旅游扶贫、环境保护、绿色旅游、智慧旅游、提升城市服务质量等方面做出了许多有意义的实践。为此,WTCF与UNDP联合中国旅游城市共同搭建合作交流平台,通过开展《疫情背景下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研究》的项目研究,探索旅游业贡献可持续发展的方法和路径,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旅游城市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和经验。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举办《疫情背景下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研究》项目介绍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9145658

  UNDP驻华代表处项目官员王亚琳主持了本场线上会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乔展(James George)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作主题发言。UNDP可持续发展本地化项目主任王东、中国社科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王谋、WTCF研究培训部总监沈小钰在会上就项目内容,报告核心,城市案例申报要求及后续推广传播方案等进行详细介绍,并就与会城市代表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举办《疫情背景下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研究》项目介绍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9145702

  UNDP驻华副代表乔展(James George)在发言中讲到,《疫情背景下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研究》项目旨在评估各城市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的贡献并总结优秀实践经验,以展示新冠疫情背景下旅游城市的可持续性影响。希望这次的项目研究能够激发全球范围内的讨论和经验分享,为我们共同的未来找到具有共通性及实操性的解决方案。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举办《疫情背景下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研究》项目介绍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9145653

  WTCF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的旅游城市一直在致力于探索一条城市升级改造与可持续发展融合的发展道路。在当前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中国许多的旅游城市依然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目标,为振兴与复苏后疫情时代的旅游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在全球范围内都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李宝春还指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将会不留余力的推动旅游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并将持续分享中国城市的经验,传播优质的案例和实践成果,为推动世界旅游城市积极应对疫情后的复苏而不懈努力。

  中国社科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王谋在会议中介绍到,旅游业直接或者间接的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中国旅游城市落实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更是具有示范意义。

  WTCF研究培训部总监沈小钰详细介绍了数据和案例征集的重点方向,并鼓励参会的会员城市积极踊跃参与,为项目研究提供全面、丰富、优质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案例,从而更好地宣传中国城市在疫情背景下推进可持续发展建设的成果。

  要实现疫情背景下世界旅游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各方通力合作,相信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为共同搭建的平台下,在联合会中国会员城市的携手努力下,必将为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一种新的思路。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