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老挝旅游投资论坛登场 探讨双边新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09:32:53来源:旅业报

【导语】:1月11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和老挝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的中国—老挝旅游投资与发展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论坛以“中老铁路开通与中老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商讨疫情后恢复两国文化和旅游人员往来,通过旅游投资与发展进一步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走深走实。

  1月11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和老挝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的中国—老挝旅游投资与发展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论坛以“中老铁路开通与中老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商讨疫情后恢复两国文化和旅游人员往来,通过旅游投资与发展进一步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走深走实。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致辞中指出,中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实现万万高速公路和中老铁路通车,极大地便利了两国人员往来,也为中老互联互通和疫后中老旅游恢复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化和旅游交流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方式。此次论坛既是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又一具体举措,也是中老铁路开通后深化中老旅游合作的现实需要。同时勉励出席论坛的嘉宾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中老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为中老旅游合作深化贡献力量。

  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颂沙婉·维雅吉表示,一直以来,在中方的协助和推动下,老挝旅游在中国的知名度大幅提升。2019年“中老旅游年”成功举办,访老中国游客首次突破100万。新冠肺炎疫情对老挝旅游业产生了严重影响,但随着疫情趋于平稳,特别是中老铁路顺利开通,老方期待中国游客早日再到老挝旅行、度假。

  论坛上,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宣传司司长昆·端珍塔介绍和解读了老挝的旅游产业投资政策。来自中老商务合作委员会、老挝国家工商业协会、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人民文旅、腾讯旅游、克尔瑞乐苇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铁路开通后中老旅游新局面、投资新机遇等议题进行深入解读和交流。论坛设上海、北京和万象会场,进行中老双语直播。来自中老两国旅游主管部门官员、旅游企业代表、学者、专家和两国网友在内,约2万余人线上参与活动。

  2021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也是中老两国领导人确定的“中老友好年”。此次活动是继老挝中文导游培训班、中老友好纪录片之后,文化和旅游部为纪念中老建交60周年、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又一具体举措。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