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广州发力“甜蜜经济” 打造婚庆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21-12-08 17:14:53来源:旅业报

【导语】:2021年初,广州首次以政府工作报告的形式提出“甜蜜经济”,宣布将大力发展“甜蜜经济”,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2021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上设置广州婚庆旅游专区,积极推广当地“婚庆+旅游”亮点,期望更多旅客到访广州感受360度甜蜜温馨的氛围。

  2021年初,广州首次以政府工作报告的形式提出“甜蜜经济”,宣布将大力发展“甜蜜经济”,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2021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上设置广州婚庆旅游专区,积极推广当地“婚庆+旅游”亮点,期望更多旅客到访广州感受360度甜蜜温馨的氛围。

  广州积极探索“婚庆+旅游”模式,当中,婚庆旅游潜力大,为发展与推动广州“甜蜜经济”的重要部分。近期在广州举行的相关活动,包括:“广州,见证幸福之旅”婚庆体验、“爱TA就带TA来广州吧”甜蜜旅游等,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到访广州美景拍摄婚纱照,同时,选择在广州的景区或酒店举行婚礼,以及在广州进行蜜月游,可以说,广州婚庆旅游品牌效益日益显著,正在逐渐成为市场潮流。

  自今年三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协同相关行业发起了广州市婚庆文化旅游产业共享平台,促使景点景区、旅行社、酒店、民宿、婚庆服务机构、婚纱摄影、婚俗文化、婚礼用品等上百家婚庆文旅相关企业,能够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全产业链成熟的婚庆旅游新业态,进一步推动“甜蜜经济”的发展。共享平台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广州世界知名婚庆旅游目的地建设再上一台阶。而广州借机还发布了十大“甜蜜榜单”,系统性展现当地婚庆旅游资源,包括广州十佳婚庆旅游景点、广州十佳婚纱拍摄点、广州十佳婚庆旅游路线等。

  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民政局将联合广州市各区、各相关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持续推进婚庆文化和旅游主题系列活动,深入挖掘广州的婚庆旅游资源,规范婚庆旅游市场发展,联动多方行业、企业资源融合共享,持续探索“婚庆+旅游”的发展新模式。

  一名广州旅行社业者表示,广州拥有发展婚庆旅游坚实的基础,不但“婚庆+旅游”产品链条完整,当地还有一系列的婚庆旅游景点、酒店、婚宴举办地、婚庆公司,凸显出当地优质的旅游资源和婚庆服务。而且去年广州(中国)婚姻服务创新综合平台揭牌,广东省首个婚庆“一站式”服务基地落户从化,加上广州温泉婚庆产业园启动建设,婚俗文化馆规划出炉。

  另一名深圳旅行社业者则认为,广州以多种模式探索“旅游+婚庆”发展模式,现在婚庆旅游正在逐渐成为广州的另一个金字招牌,当地6条婚庆主题旅游精品线,知名度越来越高,包括新婚游、锡婚游、瓷婚游、珍珠婚游、红宝石婚游和金婚游。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