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罗马:传统与新鲜交织在舌尖

发布时间:2021-11-12 09:19:43来源:WTCF

【导语】:罗马是意大利的首都,古罗马帝国的发祥地,因建城历史悠久而被称为“永恒之城”。而同样悠久的还有其丰富多元的饮食文化。来到罗马,新鲜的食材和传统的做法会让你在舌尖领略到整个城市的隽永。

  罗马是意大利的首都,古罗马帝国的发祥地,因建城历史悠久而被称为“永恒之城”。而同样悠久的还有其丰富多元的饮食文化。来到罗马,新鲜的食材和传统的做法会让你在舌尖领略到整个城市的隽永。

罗马:传统与新鲜交织在舌尖_fororder_水果超市,购物

图片来源:全景网

  在罗马,披萨是最常见的晚餐选择,既可以在街头巷尾买上一片边走边吃,也可以坐进餐厅细细品尝。罗马披萨是薄派披萨的代表,形状是方形而非圆形,饼边酥脆,覆盖酱料的地方柔软有嚼劲。配以新鲜的配料,只加入基本的番茄酱、橄榄油放入传统的柴火炉烘烤,不需要多么复杂的烹饪技巧,就能展现出各个食材碰撞的魅力。

罗马:传统与新鲜交织在舌尖_fororder_QJ9107365928Rome

图片来源:全景网

  意大利人都嗜好咖啡,罗马人自然也不例外。各式咖啡中,Espresso是意式咖啡的精髓。Espresso中文翻译成“意式浓缩咖啡”,在意大利语中是“特别快”的意思,得到一杯经典的Espresso只需通过95℃左右的水对咖啡粉进行高压萃取过滤25秒左右,它的口感粘稠,如“天鹅绒般丝滑轻柔”。正因为Espresso香醇浓郁的口感不易被冲淡,因此,在其中添加不同饮料就可以得到各式咖啡:如加入牛奶,可制成卡布奇诺咖啡或拿铁咖啡;加入奶泡,则可以得到玛奇朵咖啡等等。

罗马:传统与新鲜交织在舌尖_fororder_购买糕点

图片来源:全景网

  罗马街头有许多冰淇淋店,售出的大多是意大利传统手工雪糕Gelato(意式冰淇淋)。不同于更常见的ice cream(美式冰淇淋),Gelato在制作过程中不会使用任何添加剂,甚至除了原料本身含水之外连一滴水也不会再加,原料更是只采用新鲜的时令水果、坚果以及牛奶。Gelato的制作工艺和原料选择使得它的空气和乳脂含量都低于其他冰淇淋,所以口感更为绵密丰富,让人更加能够感受到食物本身的味道。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