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疫情之下,这份北京市属公园彩叶观赏指南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1-10-26 09:22:23来源:新华社

【导语】:随着“霜降”节气到来,北京市属公园内已逐步呈现出赤、橙、黄、绿叠加的多彩景象。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近日发布彩叶观赏指南,游客可在颐和园后溪河、北京植物园绚秋苑、天坛公园东北外坛等20处彩叶观赏点欣赏绚丽秋色。指南同时提醒游客,赏秋的同时勿忘做好疫情防护。

  随着“霜降”节气到来,北京市属公园内已逐步呈现出赤、橙、黄、绿叠加的多彩景象。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近日发布彩叶观赏指南,游客可在颐和园后溪河、北京植物园绚秋苑、天坛公园东北外坛等20处彩叶观赏点欣赏绚丽秋色。指南同时提醒游客,赏秋的同时勿忘做好疫情防护。

  指南说,目前北京市属公园实行75%限流,中国园林博物馆23日起将限流比例调至50%。游园需提前网上预约、实名购票、按预约时段前往公园。游园过程中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配合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配合公园工作人员的疏导管理,文明有序观览。

  随着昼夜温差增大,北京市属公园内金黄色的银杏、白蜡,逐渐变红的枫叶、黄栌,各彩叶树种与古建园林景致交相辉映,处处成景。具有北京乡土植物特色的槲树、白蜡、元宝枫等彩叶交织,参照观赏品种、变色日期、角度和位置,游客可以尽情领略古都北京丰富的生态资源,感受宜人的秋色。

  10月底至11月初,颐和园后溪河沿岸的槲树、元宝枫、白蜡、栾树将进入最佳观赏期。秋日时分,后溪河两岸大叶白蜡、元宝枫、小叶朴等秋色叶树种树叶呈现出橘、黄色,树影倒映在河面,景色宜人。

  绚秋苑是北京植物园观赏秋景的景区之一,这里不仅有银杏、元宝枫、槭树、白蜡等常见彩叶树种,还有不少新优树种如金叶复叶槭等。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北京植物园北湖周边的茶条槭、白蜡、金枝国槐、银杏等都已进入变色期,与远处层峦起伏的山峰一同倒映在湖水之中,形成一幅优美的秋日画卷。

  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天坛公园、紫竹院公园、景山公园、中山公园、陶然亭公园里的银杏将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树冠黄焰似火,树下一地金黄,与红墙古迹相映成景,形成别有韵味的古苑秋色。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10月15日起,香山公园周末游客接待量开始上升,公园实行预约购票、75%限流。为获得更好的观览体验,建议游客选择周一到周五的时段预约前往,错峰赏红、多园赏秋、分散观览。请游客自觉遵守防疫规定,错峰绿色出行,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文明观景游览。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