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法旅局持续”种草”策略 “好味法兰西” 展现负责任美食

发布时间:2021-10-21 08:57:35来源:TTG China

【导语】:10月14日至22日,2021年度“好味法兰西”活动于全球举行。除聚焦宣传“负责任的美食”理念,法国旅游发展署也持续在中国市场”种草”,推广巴黎西南的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旅游资源,期待国际旅游重启之际,能吸引更多中国旅客的到访游玩。

  10月14日至22日,2021年度“好味法兰西”活动于全球举行。除聚焦宣传“负责任的美食”理念,法国旅游发展署也持续在中国市场”种草”,推广巴黎西南的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旅游资源,期待国际旅游重启之际,能吸引更多中国旅客的到访游玩。

  据悉,2021年度“好味法兰西”推广“负责任的美食”理念,聚焦“明日美食”,由大厨克里斯多夫·艾Christophe Hay担任全球推广大使,主张尊重生态资源、尊重地方烹饪传统技艺,重视食材的来源、种植和运输方式。活动期间,全球各大餐厅及法国驻外使馆将推出数千场晚宴或晚餐,在世界五大洲的156个国家欢庆法式美食与生活艺术。活动同时契合今年一系列重要相关国际活动,特别是昆明《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10月28日还将庆祝现代法国美食大师奥古斯特·埃斯科菲(Auguste Escoffier)诞辰175周年。

  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总经理邓佳琳女士表示,2021年度“好味法兰西”活动不但让更多人在中国酒店和餐厅感受法式美食的魅力,也让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目的地知名度提升,并强调了对生态友好的美食和可持续发展的转型目标。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法国旅游发展的核心,消费者也对可持续发展越来越敏感,法国希望扮演积极主动的角色,推动旅游业利益相关者的改革。

  根据调查,中国客户期待在法国享受更多美好时光,深入探索不同城市和乡村,并积极参与体验活动。法国美食则提供了一系列精彩活动,包括小酒馆的简单餐点、米其林星级餐厅的奢华体验、各种烹饪课程,以及巧克力、芥末、糖果等工厂的参观。未来法国旅游业者将以延长逗留时间为主要目标,挖掘更多目的地,让中国旅客有机会停留至一周。

  当前,由于边境开放情况不明,启动重大的促销活动还为时过早,中法两国也需要相互承认接种疫苗和数字健康证明,并增加两国间的航班频率,才能促进旅行。不过,法国旅游发展署将持续与业界保持联系,不定时分享全新旅游产品,参与各式交流活动,如联合17个目的地的欧洲旅游委员会宣传活动,同时,也将继续借由直播推广法国文化和目的地的旅游资源,落实“种草”策略。在边境开放之前,法国旅游发展署还将分析需求的新趋势,重新组织和更新数据库,以适应中国旅游业的重组和变化。

  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向中国旅客“种草”

  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也借此机会向中国旅客“种草”。据介绍,旅客可沿卢瓦尔河则可欣赏星罗棋布的23座文艺复兴城堡群、参观世界一流的葡萄园和享受原生态的旖旎风光。全程约800公里卢瓦尔河骑行之路为三条法国最著名的骑行旅游线路和玩法之一。当中,从布鲁瓦Blois到图尔Tours的100公里,可阅尽卢瓦尔河谷最有来头城堡,无论自然景观还是人文遗产都是精华中的精华,是非常适合全家亲子共享的“有氧”旅游线路,也是浪漫悠闲“有氧”蜜月旅行的别致选择。从巴黎到布鲁瓦和图尔都有直达的高速火车TGV,只需1.5小时可达,交通便利。中国旅行社业者还可以根据不同的运动强度、骑行时长、出行人群和感兴趣的主题,自由定制路段。

  法国国内旅游表现亮眼 跨境旅行欧洲旅客居多

  被问到自六月重启边境的法国旅游业恢复状态,邓佳琳女士指出,国内旅游表现不错,85%的法国人选择在法国旅行,当地旅游景点受益匪浅,法国地中海和大西洋沿岸为今夏的赢家。最热门的四个地区分别是法国南部欧西塔尼亚大区、南法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法国西南新阿基坦大区和柯西加岛。旅客大多避开大城市而选择海滩、山区和乡村。

  从跨境旅行来看,已经有大量欧洲邻国旅客到访,也有不少旅客来自美国、印度、中东等长途市场。随着法国对越来越多客源市场开放边境,期待和中国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够开展合作。未来旅客不但将聚焦卫生安全、灵活行程、量身定制,更偏好小团和人烟稀少之处,其提前预订时间也将缩短。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