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欧旅游往来指日可待 居民出境游意愿在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09 14:39:28来源:中国网

  9月8日,中欧旅游趋势发布研讨会在位于北京的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举行。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博士受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我们对旅行的向往》的发言。

  此前,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的高级别官员在金砖国家旅游部长会议上表示,中方将根据全球疫情发展形势,适时研究入出境旅游开放方案。戴斌说,我们期待着世界早日战胜疫情,人们可以更加自由地往来,也希望有更多的欧洲人沿着新丝绸之路来到中国,亲身体验一个古老而神秘的东方,重新发现一个现代而开放的东方。

  戴斌认为,旅游市场的信心正在恢复,旅游发展的动能正在积聚,旅游复苏的进程已经不可逆转了。历史一再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不管是自然灾难、战争和动乱,包括这次疫情,都不可能阻挡人们在图书馆安静地阅读,也阻挡不了人们在这颗蓝色的星球上自由地行走。

  会议现场,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游客赴欧旅游趋势报告》,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同步发布了《欧洲游客出境旅游趋势报告》。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亚洲区总监杨宇先生主持了研讨会,并与荷兰大使馆商务参赞、经济处主管Jan-Emile vanRossum先生、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全球市场总监Charel van Dam、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研究所(港澳台研究所)所长杨劲松、凯撒同盛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杰、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入境游部总经理刘会元共同解读报告并就未来的政策支持、产业准备以及对未来的期待等进行了专业探讨,会议线上同步定向直播。

  《中国游客赴欧旅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由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及其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开展调研,对中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游客、旅游从业人员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从出游意愿、出行方式、疫苗护照等方面针对性地提供数据支撑和行动指引。问卷调查通过中国旅游研究院自主调研平台进行网络抽样,研究主体为过去三年内到访过除亚洲以外其他大洲的中国境内居民,7-8月份共收回5335份有效问卷。

  《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居民出境游意愿逐步提升,旅游消费心理开始从谨慎转为相对乐观。随着“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的推出和”疫苗互认“的普及,中欧之间的旅游往来将指日可待。

  从2020以来,全球新冠疫情对世界旅游业造成严重影响,尽管目前仍时有反弹和蔓延,但随着全球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向好和疫苗免疫屏障的逐步完善,开放国际旅游的呼声越来越高。自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以来,中欧旅游交流合作迎来了最好的历史时期。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