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以合作为匙 各国共启世界旅游复苏之门

发布时间:2021-09-06 10:43:11来源:国际商报

【导语】:9月3日,作为2021年服贸会五大高峰论坛之一的“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来自40个国家的360余位嘉宾围绕“振兴世界旅游赋能城市发展”这一主题,探讨疫情影响下旅游业振兴的趋势策略。

  作为服务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下的全球旅游业复苏备受关注。

  9月3日,作为2021年服贸会五大高峰论坛之一的“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来自40个国家的360余位嘉宾围绕“振兴世界旅游赋能城市发展”这一主题,探讨疫情影响下旅游业振兴的趋势策略。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全球旅游业也受到重创,复苏步伐缓慢。直至目前,仍有29%的国际旅游业务尚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在此背景下,探求复苏之策无疑是全球旅游业界共同关注的话题。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业恢复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旅游市场稳步回升。2021年上半年,中国国内旅游总人次达18.7亿,恢复到2019年同期六成多。当前,疫情使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但各国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趋势没有改变。他倡议,世界各国要坚持互利共赢,深化国际旅游合作,加强统筹协调,助力旅游企业纾困,鼓励创新创造,提升旅游发展质量,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共同促进世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也表示,当前,世界旅游业正从复苏变革进入重塑期。面对疫情影响,旅游业界出现了一系列新业态、新模式。“各旅游城市应加强客源、经验和标准的共享,互助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共享旅游开发优质案例和合作线路,共同制定完善行业风险评价标准,营造协作共生的旅游生态。”

  实际上,携手复苏不仅是中国旅游业界的愿望,也是多个国际组织、各国驻华机构及旅游企业的代表们的共同心声。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随着全球疫苗接种的推进,许多国家的旅游市场正从疫情影响中恢复。许多国家的国内旅游欣欣向荣,中国就是其中一例。此次大会的举办向世界传递了一个重要的讯息:全球旅游业界正在再现活力,重振信心。“尽管如此,危机并未结束。对旅游的限制以及旅游法规缺乏协调依旧是全球复苏的主要障碍。”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也有同感,他在视频致辞中提到,疫情期间,以信息通信技术为基础的虚拟旅游、云展览等“非接触式”服务,降低了运营成本,提升了服务质量和行业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这将有助于创建全新的、高质量的旅游环境,并提高各国旅游设施发展的整体水平。“上海合作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世界旅游组织已建立了密切的伙伴关系,我建议推出三边合作纲要,促进疫情背景下的旅游业大发展。”

  和很多城市一样,西班牙马贝拉市也在探求复苏旅游业的路径。该市市长安赫莱斯·穆尼奥斯·奥利奥尔表示,经历了疫情的危机后,旅游业的重要性更加凸显。除了传统的旅游领域外,疫情也催生了更多的创新和服务。希望借助此次大会,与各国旅游业者互相学习,并为世界旅游业复苏作出贡献。

  新西兰惠林顿市市长安迪·佛斯特也表示,目前各国正在迫切寻求国际社会可以应用的必要规划,重建联系,应对挑战。“此次大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各国旅游业界应积极开展对话,互相理解包容,创造一个更加公平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据悉,本次大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世界主要国际组织和旅游机构共同举办,旨在发挥国际组织的平台和纽带作用,为未来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明方向。

      原文链接:http://epaper.comnews.cn/xpaper/appnews/658/6925/33372-1.shtml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