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鹿特丹: 感受多重城市魅力

发布时间:2021-07-20 13:55:30来源:荷兰国家旅游局

【导语】:鹿特丹,其实可以说是一座命运多舛的城市,如果你有去过鹿特丹,会发现这座城市新的不像是一座欧洲的城市,一座非常现代化的都市。这一切都源于二战时期,由于鹿特丹作为港口,首当其冲受到了德国空军的空袭,所以整座城市都受到了不同程度额损坏,战争过后,市政厅和居民达成城市重建的协议,大家一致表明希望可以得到一座全新的鹿特丹,所以当时全世界有名的建筑师设计师都涌向了鹿特丹,建造了很多知名建筑,天鹅大桥、立体方块屋、白房子等世界知名建筑,所以鹿特丹也被称为世界建筑博物馆。

  鹿特丹,其实可以说是一座命运多舛的城市,如果你有去过鹿特丹,会发现这座城市新的不像是一座欧洲的城市,一座非常现代化的都市。这一切都源于二战时期,由于鹿特丹作为港口,首当其冲受到了德国空军的空袭,所以整座城市都受到了不同程度额损坏,战争过后,市政厅和居民达成城市重建的协议,大家一致表明希望可以得到一座全新的鹿特丹,所以当时全世界有名的建筑师设计师都涌向了鹿特丹,建造了很多知名建筑,天鹅大桥、立体方块屋、白房子等世界知名建筑,所以鹿特丹也被称为世界建筑博物馆。

  抵达鹿特丹中央车站

  春季游鹿特丹从这一站开始!不同于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的历史底蕴,抵达鹿特丹的第一站便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摩登现代,造型独特的建筑,高耸出的一角直指苍穹,成为鹿特丹的地标性建筑。走出车站,广场上便能乘坐公交或地铁,十分方便快捷。

  感受奇形怪状的房子,立体方块屋

  走出鹿特丹火车站,远远可以看到一片奇形怪状的黄色建筑群,那就是大名鼎鼎的立体方块屋,每一个立方体都是一幢房子,目前,已建成使用的共有51座立体方块屋,38座为私人住宅,其他的则成为办公场所、服装店、小吃店和咖啡馆乃至学校的一部分。房间内的家具都是量身定做的,沿着墙壁铺设。

  登上欧洲桅杆

  登上欧洲桅杆,俯瞰鹿特丹春天里的风景。从中央车站乘坐Tram 8抵达鹿特丹欧洲桅杆,它的名字是英文Euromast的直接译名,表示鹿特丹处于欧洲的心脏位置,而桅杆起带动航船乘风破浪的作用。塔高度达到185米,是荷兰最高的地标建筑之一,乘坐电梯30秒就可抵达高度100米的观光台。96米高处的瞭望台内有法式小酒店,餐厅是一个可以边品尝美食边赏美景的好去处。从餐厅再上去,可以搭乘360度旋转的观景电梯,电梯内部和地板是透明的玻璃,旋转着一直上升到185米高度,可以全方位饱览鹿特丹全景,恐高的小伙伴谨慎搭乘哦。

  世界最美室内市场Markthal

  搭乘Tram 8抵达Beurs地铁站,乘坐地铁到达Blaak站。荷兰第一家室内市场Markthal坐落于鹿特丹的劳伦斯广场,它被称为现代版的西斯廷教堂,内拱面印着名为“丰收之角” 的大型壁画,壁画面积达11,000平方米,堪称荷兰最大的艺术品。这些看似真实影像般逼真的画面,其实都由数码渲染而成。图案的印刷精度和时尚杂志封面不相上下,总像素高达400亿,文件尺寸是惊人的1470GB。令人叫绝的是,图案中间的太阳,既呼应了从拱形顶端窗户中透进的阳光,又烘托出丰足天堂的室内氛围。食品是这座市集住宅建筑的核心要素,在这个挑高达40米的拱形结构之下,聚集了90多个生鲜食品摊位和商铺,新鲜蔬菜、各色水果、生猛海鲜、鸡鸭鱼肉等应有尽有。还有多家各国风味餐厅,可以选择与家人在这里享用午餐,龙虾、汉堡、亚洲菜或是健康素食,在这个颜值最高的市场大饱口福吧!

  海事博物馆,孩子们的乐园

  从室内市场Markthal步行便可以抵达鹿特丹海事博物馆(Maritiem Museum Rotterdam)。这座博物馆坐落于吕弗港尽头的一个废弃红色灯塔后,其内部造型是一艘船,长长的跳板可以通向楼上各层。博物馆展览了一些码头边的展品,包括重建之后的绳索、关于港口的介绍和翻新过的19世纪战舰巴弗号。大炮的轰鸣声、蒸汽机全力运转、“船童”在战舰上挥舞着锄头,小朋友在这里可以亲身体验一次海上冒险。

  乘坐斯皮多游船

  从鹿特丹海事博物馆步行至Willemsplein,在这里可以搭乘斯皮多游船(Spido),体验“马斯河上的曼哈顿”迷人建筑天际线。从伊拉斯谟大桥下起航,经过世界著名的纽约酒店,一方面可以欣赏港口的如画风景,看停泊的豪华游艇,另一方面可以目睹途径的巨型远洋轮船,在世界最大的港口体验鹿特丹繁荣的工业。美妙的旅程往返共75分钟,孩子可以在船上得到彩色图书,游客们还将有各种机会享受美食佳酿。

  体验水陆交互的科技魅力水陆两栖巴士之旅是游览鹿特丹的绝佳伴侣。水陆两栖巴士之旅的巴士可以行驶在水面和陆地,前一秒还穿梭在陆地驶过鹿特丹市中心,下一秒已经冲入默兹河水。水陆两栖巴士之旅,最独一无二的鹿特丹游览旅程!

  荷兰历史上最大轮船

  在宽阔的甲板上欣赏春日港口的夕阳,乘着晚风,随后在游泳池和露天座位享受和家人的浪漫晚餐。结束了斯皮多旅程,可以搭乘鹿特丹特色的水上出租,到达荷兰历史上最大的轮船—鹿特丹号(ms Rotterdam)。它是一艘富于文化、历史、海事和商业价值的轮船,长228米、宽28米,总规模与泰坦尼克号相同。直到1971年,它一直作为荷美航线的旗舰邮轮航行,把很多移民从欧洲运往美国。之后,它作为邮轮服务到2000年,是唯一一艘完整保存下来的跨大西洋汽船。船内装潢豪华,同样设有食物美味的餐厅和舒适的客房,可以选择在此留宿一晚,体验历史上豪华轮船的周到服务。

  触摸荷兰大风车

  小孩堤防风车群位于鹿特丹东南10公里处,至今仍保存着19座建于1740年代的风车,是最集中的风车群。1997年,小孩堤防风车村(The windmills of Kinderdijk)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在这里,骑车是一种好的浏览方式,在小孩堤防就有出租的自行车。

  骑行在小道之上,柔和的风拂在脸上,泥土的芬芳和着青草的香气迎面袭来。天空一碧如洗,明媚的阳光照耀在芦苇、河道、还有每个人的笑脸上。古朴的风车在阳光下悠闲地转动,连同单车那长长的影子一起留在了绿地上。骑累了, 在河边的草地上躺下去,抬眼看着蓝天白云下这19座宛如荷兰著名风景画家雷斯达尔《风车》中那凝重,具有诗意的巨大风车平行排列成两排,连成一串,错落有致,矗立在蜿蜒流向远方的河岸边。

  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来鹿特丹都有不同的理由。商业人士会选择到访将总部设立于鹿特丹的知名企业,联合利华、壳牌等;建筑爱好者会细细品味鹿特丹的奇特建筑,立体方块屋、马士基大厦;旅行爱好者则会选择水陆多种旅行方式仔细游览这座城市;孩子则会跟着老师探访世界文化遗产,各类博物馆。总之,鹿特丹是一个富有内涵,多重魅力的城市。只待你来探寻!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