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万事达卡:全球两成国家境内航班量已恢复疫前水平

发布时间:2021-07-12 10:52:53来源:TTG China

【导语】:近日,万事达卡发布《复苏洞察:准备起飞?》,深入分析全球航空和陆路旅行的主要发展趋势,指出全球旅游业复苏目前仍难言均衡,仅有20%的受调研市场其境内航班预订量已至少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90%;但其中,澳大利亚已达到疫情前116%,远超全球平均水平。

       近日,万事达卡发布《复苏洞察:准备起飞?》,深入分析全球航空和陆路旅行的主要发展趋势,指出全球旅游业复苏目前仍难言均衡,仅有20%的受调研市场其境内航班预订量已至少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90%;但其中,澳大利亚已达到疫情前116%,远超全球平均水平。

       “尽管亚太地区的许多市场尚未开放边界,但我们已经可以在境内旅行的复苏上初步看到一些亮点。”万事达卡亚太、中东与非洲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马德威(David Mann)表示,“在美国和欧洲,各类旅游线路正陆续开放并持续受到热捧。万事达卡相信,亚太地区因疏离举措而积攒的商务和休闲旅行需求,势必也将在边界获谨慎开启后呈现出类似的复苏轨迹。”

       本期报告主要观点,包括:

       一、全球商务旅行滞后于休闲旅行约4个月。全球范围内商务旅行均呈复苏态势,澳大利亚境内商务旅行预订量接近疫情爆发前80%,而美国则仅恢复到2019年平均水平的一半多。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商务旅行预订量已超过休闲旅行预定量,为旅游通道放开后的强劲复苏前景增添了希望。

       二、全球燃油消耗较2019年峰值增长13%。作为2020年的主要趋势之一,公路旅行将继续领跑。报告显示,由于境内公路旅行需求旺盛,包括新加坡、香港、菲律宾和澳大利亚在内的众多市场的燃油消耗都出现了增长。

      三、由于边界仍存在封锁,储蓄的积攒正推升各类商品的销售。例如与疫情前相比,过去一年澳大利亚假发店的销售额增加了81%,美容院和箱包店的销售额也有上升。由财政刺激和旅行限制带来的储蓄增加,加上消费需求的积压,推升了全球船舶经销商(30%)和自行车商铺(62%)的销售额。

       “过去的这一年,让我们更为深刻地认识到,对于联结朋友、家人和广阔天地来说,对于商业的发展及自我的实现而言,旅游究竟有多么重要。”万事达卡数据和服务总裁Raj Seshadri表示:“旅游业对经济的影响是巨大的,当旅行者无法迈出家门时,几乎没有任何行业可以独善其身。通过《复苏洞察》,我们希望可以帮助航空公司重新设计路线,帮助零售商优化调整库存,也帮助城市更好地了解居民邻里的消费变化。做出更明智的决定,才能结出更甜美的果实;从今天,笃定地迈向明天。”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