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商务旅行可纳入微交通方案 助企业达到可持续性目标

发布时间:2021-04-22 13:07:25来源:TTG China

【导语】:可持续性这个话题过去几年来越来越受重视。新冠疫情期间,人们的注意力虽有所转移,但这仍是旅游产业内直至未来几年都最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有业者建议,企业可将微交通(Micro mobility)方案融入商旅策略,助其达到可持续性目标。

可持续性这个话题过去几年来越来越受重视。新冠疫情期间,人们的注意力虽有所转移,但这仍是旅游产业内直至未来几年都最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有业者建议,企业可将微交通(Micro mobility)方案融入商旅策略,助其达到可持续性目标。

Free Now for Business 中欧销售总监Tim Koch说道,当前全球都面临气候变迁带来的灾害,而城市的碳足迹仍然过高。企业应尽己之力来对抗气候变迁,并以新的商旅策略来为地球可持续发展做贡献。他指出,很多企业早已针对可持续性重新构思其企业社会责任策略,比如要求潜在供应商必须达到特定可持续性水平才能合作,老供应商则需限期达到同样目标;有些协会也搬出了可持续性标准,要求企业符合条件才能成为会员。不过,各地区、国家和产业的可持续性策略、目标和关键绩效指标并不一致,使得短期内如何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值也成为问号。

为达到更好的可持续性标准,微交通可以作为解决方案之一。目前全球已有许多企业为商旅员工提供电动汽车、氢动力汽车、电动自行车等绿足迹的微交通选择。Tim Koch认为,企业界应进一步推行相关方案,并将其纳入可持续性策略及关键绩效指标的评定当中。

据相关调查显示,商旅人员对于灵活且具可持续性的交通工具越来越感青睐,且微交通与大众交通相辅相成的效果非常好。因此,能善用微交通方案、优化商旅可持续性策略的企业,对于吸引优秀人才也更有优势。

他表示,要落实可持续性商旅策略,首先企业不能不切实际,而应设定实际可达的目标和关键绩效指标。要做到这一点,可先就公司内部进行调查,了解员工对于微交通和可持续性商旅工具的要求和预期,以此来设计符合员工期望的环保商旅政策。其次,可从公司外部请业界领袖和专家提供变革管理支持服务,助其达到企业社会责任目标。再次,还应考虑到各地区和国家的情况差异,避免死板地把同一种方案套用到不同市场上。最后,需谨慎选择微交通合作伙伴。合作伙伴不仅自身需有可持续性目标和策略,也需有能力帮助企业在目标市场上解决相应问题,并为商旅员工提供时间、地点、交通工具都恰当且灵活的便捷预定方法;同时,微交通的利润低,但收据多,因此潜在供应商的解决方案也应确保其能以自动化且高效的方式为小额款项的支付与核算提供高效且精准的流程。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