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先生致开场词

发布时间:2021-04-22 09:39:49来源:WTCF

【导语】: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我代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欢迎各位参加于芬兰举行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2019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这...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我代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欢迎各位参加于芬兰举行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2019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这一至关重要的会议。

  首先,我要感谢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及赫尔辛基市的盛情款待以及对该会议的周到安排,汇集了世界各地旅游城市的市长以及旅游业的重要利益相关者。我谨对本次峰会的召开致以真诚的祝贺。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先生致开场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致辞

  尊敬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兼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女士,

  尊敬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先生,

  世界旅游组织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现有关系是极其宝贵而富有成效的。我们在众多成功的活动及项目上的合作均为我们之间信誉的充分见证。

  世界旅游组织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于2018年开展城市旅游绩效研究,其强调了全世界15个城市的成功史,从而让其他城市观察并学习这些案例。

  对于世界旅游组织而言,我们非常鼓励依赖于中国的现有支持并首先见证了其在旅游业上的重要地位。

  去年即2018年,世界旅游人数达到14亿,比世界旅游组织初期预计早了两年。

  这一增长很大程度上是由中国的出境游客带动的。

  如今,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旅游来源国。2012年,中国成为国际旅游业最大消费国,目前产生了全世界旅游目的地接受量的约20%。

  尊敬的赫尔辛基市市长扬·瓦帕沃里先生,

  赫尔辛基是世界领先的城市之一。

  从这里可以前往超过300个美丽岛屿,以及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的芬兰堡。

  这座城市因其便利性、可持续性、数字化、文化遗产及创意而在欧洲委员会举办的2019智慧旅游之都竞赛中摘得头冠。

  赫尔辛基故而成为本次峰会主题“智慧旅游——城市创新与发展之路”举办的理想地点,我们也很高兴来到这里。

  女士们、先生们,

  根据联合国资料,在2015年,世界人口的54%居住于城市,而在2030年,该比例将预期增长至60%。

  城市旅游业已成为我们行业中最重要的话题之一。

  旅游创新及数字化转型是世界旅游组织的重点之一。

  城市在该转型中起到关键作用,而城市旅游业则是该创新的催化剂。

  智慧城市的创建让城市更有活力、更便于管理、更有持续性及便利性,对市民生活及游客体验方面产生正面影响。

  世界旅游组织作为联合国的专门机构而有责任支持联合国新城市议程及可持续发展目标。

  去年四月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首届可持续城市旅游市长论坛,包括赫尔辛基在内的参与城市均采纳了“里斯本可持续城市旅游宣言”,我们亦希望其在下周圣彼得堡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被采纳。

  在此,我们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尤其是有必要在科技、创新及合伙方面进行投资,以提升智慧目标并最佳利用科技,更好地对城市旅游业进行规划、衡量及管理。

  女士们、先生们,

  智慧城市不仅仅是创新及科技。

  其同样需要在任何有关社会经济发展及可持续性的会谈中重视社区及当地参与,从而获得城市发展及规划方面的新视野。

  10月9日至12日,世界旅游组织将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市举办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城市旅游高峰会,该峰会将关注智慧城市的发展,旨在解决复杂的城市旅游难题。

  我们期待聚集市长们、旅游部长们以及私营企业进行对话及行动从而使旅游业有效地帮助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我们亦期待诸位继续进行在赫尔辛基的对话。

  最后,我想再次表达对东道主之盛情款待的感谢,祝愿该次峰会取得成功,祝愿各位代表收获满满。

  谢谢。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