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冬季维也纳

发布时间:2020-12-18 16:38:47来源:维也纳旅游局

【导语】:冬天始于年岁转换,新年前夜老城各处都有形形色色的庆祝活动。舞台上进行着各类大型演出,各摊位摆满了饮品和小吃,老城的广场上,人们在跳着华尔兹。一二月舞会季将迎来450余场华尔兹舞会,这些舞会是真正的华尔兹盛宴。皇城新年舞会拉开了舞会季的序幕,二月底的歌剧表演将这一盛事推向高潮。

冬天始于年岁转换,新年前夜老城各处都有形形色色的庆祝活动。舞台上进行着各类大型演出,各摊位摆满了饮品和小吃,老城的广场上,人们在跳着华尔兹。一二月舞会季将迎来450余场华尔兹舞会,这些舞会是真正的华尔兹盛宴。皇城新年舞会拉开了舞会季的序幕,二月底的歌剧表演将这一盛事推向高潮。爱乐乐团舞会、卡菲赛德舞会和约翰·斯特劳斯舞会也在舞会季呈现别样的精彩。冬末,咖啡屋成为人们最爱去的地方,结束购物之余可以在这里休息,也可以在这里吃早餐、听音乐和品糕点。冰之梦计划(1月到3月中旬)将市政厅广场改造成8500平方米的溜冰场,并举办运动会和流行音乐节等各种活动,游客也可以在溜冰场上欢快畅玩。

维也纳冬季仙境

冬天畅游维也纳小贴士: 降临节之后,伴随着圣诞集市,人们的注意力转向了新年庆典和“除夕之路”。可以在舞会或首都冰场随着华尔兹的节奏翩翩起舞,也可以探索博物馆或去咖啡馆觅得清闲。

1.耀眼灯光,闪烁星芒

降临节期间,维也纳各处挂满了圣诞彩灯,一眼望去全是灯光海洋。200万个灯泡照亮了街道、树木和公园。巨大的枝形吊灯横跨老城区的格拉本大街,耀眼的红色装饰物悬挂在瑞藤棰斯(Rotenturmstrasse)上方,首都的许多其他街道都点缀着闪烁星光与仙境光芒。树木整齐地排列在环城大道两边,灯火通明的拱门照亮了整个街道。漫步在维也纳的圣诞市场,你不免被它的浪漫所折服:小物件、蜂蜡蜡烛、潘趣酒、饼干和许多别具一格的礼物在等待着游客的到来。

2.随着雪花缓缓飘落......

100多年来,维也纳雪花球用人造雪打造微型世界,给人们带来了无尽欢乐。最受欢迎的场景包括圣斯蒂芬大教堂、维也纳摩天轮、松树和鹿。雪景玻璃球由维也纳家族手工制造商佩兹(Perzy)发明,在全城所有的纪念品商店和圣诞市场出售。第十七区有最多的的手工雪球,也有专门的雪球博物馆。埃文·佩兹三世(Erwin Perzy III)总是在构思新的设计。就像他的祖父,雪花玻璃球的创造者一样,他保持了敬业的传统,坚守着人造雪精确构造的奥秘。

维也纳原创雪球工作室和博物馆:维也纳1170,舒曼加斯(Schumanngasse) 87号

www.schneekugel.at

3.冬天的味道

在维也纳,冬天是甜甜的味道。果冻和奶油甜甜圈,各种饼干包括香草月牙饼干(小香草饼干做的酥饼和切碎的坚果)、肉桂星星饼干(用肉桂和糖点缀的星星饼干)、林茨眼圣诞饼干(沾满果酱的酥饼)、佛罗伦萨饼干、椰子吻糖果(椰子球)、蜜饯水果和胡椒糕总能带走一丝严寒,尤其是当你配上一杯热茶(加或不加朗姆酒都好)、热红酒或潘趣酒的时候。传统的维也纳美食,如卷心饼、蛋糕和糕点,都是补充冬季额外卡路里的绝佳选择。

4.咖啡和蛋糕

咖啡馆在冬季有自己的独特风味。当气温骤降,咖啡馆是舒适宜人的好去处,人们可以坐下来暖暖身子,静静观看时间流逝。热饮、美味的糕点和经典的小吃为人们补充精力。大家或坐在装着软垫的隔间里,或坐在曲木木椅上,每分每秒都在甜蜜的指尖悄然掠过。人们来这里聊天、喝酒、读书、工作,或者只是为了打发时间放空自己。维也纳咖啡馆不只有咖啡和蛋糕,美食爱好者也会来这里享受美味的早餐和午餐。精美的糕点和欢快的音乐招呼着首都音乐厅咖啡馆的客人们。维也纳的糕点店有着品类最为多样齐全的蛋糕、糕点和糖果。

5.冰上滑行

滑冰和冰壶运动是维也纳冬季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维也纳冰雪世界将市政厅广场(Rathausplatz)改造成了两层共9000平方米的溜冰场。滑冰爱好者聚集在这里,伴着音乐滑冰,或在附近公园蜿蜒的小径上滑行。富有新意的照明营造了浪漫的氛围。晚间,一部分冰道会被留作8条冰壶道。11月中旬,克莱纳·埃斯特劳姆(Kleiner Eistraum)将建造一个3000平方米的溜冰场,开启新赛季。赛道从市政厅广场(Rathausplatz)一路延伸到市政厅公园(Rathauspark)。

维也纳冰雪之梦,2021年1月至3月,美得像一幅画

维也纳有一些很棒的博物馆,这些博物馆的展览为人们提供了远离室外严寒的休息所。维也纳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文化综合体之一,是利奥波德博物馆、维也纳路德维希现代艺术基金会博物馆、维也纳建筑设计馆和纽伦堡艺术馆的所在地。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和自然历史博物馆也为游客提供美味的食物。同时,阿尔贝蒂娜博物馆和美景宫被认为是是艺术的灯塔。许多其他画廊和展览空间将它们连接在一起。维也纳总共有100多家博物馆。

www.wien.info/en/sightseeing/museums-exhibitions

6.购物

从奢侈品旗舰店到现代购物街,在维也纳购物你会有与众不同的购物体验。一些著名的国际品牌都在首都设店,大多设在老城的科尔马克特(Kohlmarkt)、格拉本大街(Graben)、 克恩滕大街(Karntner Strasse)或维也纳金三角时尚区(Goldenes Quartier)。城市中心历史悠久,是淘得高质量手工制作的瓷器、玻璃器皿、珠宝、时装和鞋类的宝地。在维也纳最长商业街玛利亚希尔夫大街(Mariahilfer Strasse),国际连锁商店也在这里开设店面,与周围形成了有趣对比。无论你如何挑剔,购物者总能在这里找到想要的一切--时尚用品、化妆品和家居用品一应俱全,娱乐设施、酒吧和餐馆随处可见。周围的小街也很值得一看,因为那里聚集了各类精品店和舒适的酒吧,呈现出独特的创意风味。

www.wien.info/en/shopping-wining-dining/shopping

7.漫步过冬

在冬天徒步探索这座城市是非常有趣的体验--前提是每个人都做好了保暖措施。当然,也有少数勇士不戴帽子和围巾就冒着寒风外出。美泉宫的庭园在冬季开放,地面满是积雪时,庭园特别漂亮。老城中蜿蜒曲折的街道非常适合散步,如果天气过于严寒,你总能在不远处找到避寒的咖啡屋。往远处走一点就是成片的维也纳树林,在那里你可以领略到冬天大自然的独特韵味。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