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网:阿夏永红:玉树旅游资源不可复制 打造世界级玉树

发布时间:2018-09-13 11:58:23来源:中国网

【导语】: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阿夏永红在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推介玉树旅游时表示,努力将玉树打造成为“体现国际品味、彰显中华精神、具有玉树特色”的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省内首选的三江源国家公园体验区。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阿夏永红在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推介玉树旅游时表示,努力将玉树打造成为“体现国际品味、彰显中华精神、具有玉树特色”的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省内首选的三江源国家公园体验区。

 

阿夏永红表示,玉树不是国际大都市,没有高大上的现代旅游设施,搞旅游的条件似乎很吃亏,但玉树也有很多特别的东西。

 

据了解,玉树有名山峡谷,有大江大河,有草原雪山,有藏民族传统文化,有康巴歌舞,有佛教圣地,有唐卡绘画、有黑陶技艺、有嘛呢石刻都是不可多得的条件,而且长江、黄河、澜沧三江源头、昆仑山、尕朵觉沃神山、可可西里、珍稀动物藏羚羊、野牦牛、雪豹、格萨尔赛马称王地、唐蕃古道、嘉那嘛呢石经城,以及未开发,未来也不开发的,纯真的、圣洁的、原汁原味原生态,具有唯一性、稀缺性、不可复制性。

 

阿夏永红强调,玉树生态旅游的发展战略首先是生态型。要立足于玉树人文特色、区位特点、历史特征,丰富、深化、拓展生态旅游内涵,增强互动性、体验性的三江源国家公园体验区。

阿夏永红说,要深度挖掘玉树经济、社会、文化、历史等各方面的底蕴,把潜在的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的旅游发展优势,通过旅游推动城市产业升级、环境美化、管理精细、民生改善,让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民族、不同国籍的人,都能找到一款喜欢玉树的理由。

 

阿夏永红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国际旅游资源配置能力,增强玉树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成为令人向往的世界知名,国内著名的旅行目的地。

“玉树是什么?玉树是一片你躲得过物质的诱惑而却躲不过精神与心灵、史诗与歌谣召唤的高天厚土。身处中国腹地的玉树,一个充斥于人间的、来自雪域的诱惑。玉树之行必定是一次生态之旅、文化之旅、信仰之旅,宛如梦境,却又真实的像一个传说流传久远……” 阿夏永红如是说道。

 

玉树藏族自治州地处青海省南部,青藏高原腹地,成立于1951年12月,是青海省第一个、全国第二个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下辖一市五县,土地面积26.7万平方公里,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主体民族比例最高、人均占地面积最大的一个自治州。

 

近年来,玉树投入46O亿重建资金,旅游交通,住宿、餐饮、娱乐等服务接待设施水平得到极大提升。目前开通有玉树—北京、玉树—西宁—西安、玉树—成都、拉萨—玉树—西宁等航线,并就地可以落地自驾。

“让玉树看到世界的玉树,让世界看到玉树的世界。” 阿夏永红说,“让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民族、不同国籍的人,都能找到一款喜欢玉树的理由。”(伍策 韩加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