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2—2016历届香山旅游峰会回顾

发布时间:2017-09-06 17:45:02来源:WTCF

【导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是联合会重要的年度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国际旅游组织、旅游城市政府官员、旅游相关机构高管等参与,历经五届已发展成为会员城市和会员机构促进交流、加强合作、提升经济、凝聚共识的旅游业界综合性平台。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是联合会重要的年度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国际旅游组织、旅游城市政府官员、旅游相关机构高管等参与,历经五届已发展成为会员城市和会员机构促进交流、加强合作、提升经济、凝聚共识的旅游业界综合性平台。各大传媒机构包括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网络媒体、社交媒体等世界知名媒体,对峰会进行全方位报道,传播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拥有上千万人次关注。

  在2017洛杉矶香山旅游峰会开幕之际,我们共同回顾2012-2016历届香山旅游峰会的主要内容、丰硕成果以及精彩瞬间。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2北京香山旅游峰会

  主题: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12年9月14日至16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在北京召开,首届香山旅游峰会的主题为“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此次大会的24个国际会员城市中有23个城市派代表参会,伦敦以观察员身份派代表出席了会议;23个中国城市会员(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全部参会;11个机构会员参会。其中,釜山市、都柏林市、里加市、维多利亚市的市长亲自出席了大会。

 

  会议期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举行会员大会通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章程》等各项规章,并通过了会徽、会旗、标识物;召开理事会,产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为理事会主席,任命鲁勇为联合会秘书长;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北京宣言》。

  会议期间举办了首届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世界旅游城市电影展、世界旅游城市北京美食汇、北京香山旅游峰会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并进行专区交流,为会员之间搭起了交流新平台;发布旅游业专家的研究成果一《世界旅游城市评价体系》和《旅游产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为促进世界旅游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此外,世界三大国际旅游组织中,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出席大会并发言,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在成立大会上进行了视频致辞。

  2012峰会主要活动

  - 美食汇

  - 世界旅游城市电影展

  - 会员大会和理事会

  - 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

  - 北京香山旅游峰会论坛

  - 成立大会

  - 颁奖晚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3北京香山旅游峰会

  主题:旅游: 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2013年9月11日至9月14日,第二届香山旅游峰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本届峰会共有102家会员单位出席。会议签署并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旅游合作与服务的基本规范《北京共识》,公布了《世界旅游城市评价体系》。峰会还成立了旅游相关企业、媒体、民航三个分会并举办了城市旅游和民航服务、旅游服务和媒体服务四个论坛。首个世界旅游城市体验中心于峰会期间开始试运行。

  联合会与雅典、瓦莱塔等城市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成功打造了世界旅游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充分展示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一年轻国际旅游组织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2013峰会主要活动

  - 开幕式

  - 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

  -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3 巡展城市推介活动

  - 世界旅游城市体验中心推介活动

  - 城市旅游论坛

  - 闭幕式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

  主题:世界旅游城市: 市场与合作

  2014年9月4日至9月5日,第三届香山旅游峰会在北京举办,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邀请城市会员及发展目标城市近100家,民航、旅游相关企业和媒体三个分会发起单位代表约85家,联合会专家委员会成员、联合国代表、世界三大旅游组织代表,总人数近600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世界旅游城市:市场与合作”。

  2014峰会主要活动

  - 开幕式

  - 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

  - 峰会论坛

  - 巡展

  - 交易洽谈会

  - 推介会

  - 闭幕式

  2014峰会主要成果

  - 峰会规模大、会议内容更加丰富

  - 交易洽谈会注重专业、实效,成为拓展旅游交易的新平台

  - 主题论坛为参会者提供更多信息和机遇

  - 联合会建立多种自媒体平台,提升会员服务质量

  - 理事会决议香山旅游峰会今后由中国的会员城市和中国以外的会员城市轮流举办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5拉巴特非斯香山旅游峰会

  主题:世界旅游城市: 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

  2015年9月20日至9月22日,第四届香山旅游峰会在摩洛哥的拉巴特市和非斯市举行。本次峰会主题是—世界旅游城市: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

  出席2015年峰会的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69个城市和31个旅游相关机构共100个会员单位的311名代表,以及其他各方面嘉宾共计400余人。此届峰会论坛围绕“世界旅游城市: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了在全球旅游市场持续发展的形势下,如何突出城市旅游特色,打造城市旅游品牌,提升游客消费体验,以及新的营销手段服务旅游多样化的需求,推动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保护旅游目的地生态环境、文化多样性和传承性等议题。期间,峰会还举办了推介会、巡展和交易会等系列活动,加强会员之间的合作,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2015峰会主要活动

  - 北京之夜

  -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 会员形象展

  - 开幕式

  - 理事会

  - 交易洽谈会

  - 闭幕式

  - 焰火表演

  2015峰会主要成果

  - 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 举办旅游洽谈会

  - 组织中国千名游客游摩洛哥活动

  - 推出服务会员项目手册

  - 发布《世界旅游城市绩效报告》

  - 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指数研究成果《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4)》

  - 发布《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2014-2015)》

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

  主题:共享经济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

  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9月19至20日在会员城市中国重庆市隆重举办,来自世界各大洲89个城市、57个旅游机构和6个国际组织的约400名代表出席本次峰会,参会率达到80%。其中包括联合国(UN)、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世界旅游业理事(WTTC)、世界旅游经济论坛(GTEF)以及亚太旅游组织(PATA)等国际旅游组织的代表;哥伦比亚、奥地利驻华大使,英国、意大利、日本、荷兰、柬埔寨、匈牙利、美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法国等多国驻重庆、成都使领馆高级代表,以及全球20个城市的市长或副市长。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CNN、BBC、中国日报等120多家国内外新闻媒体对本届峰会进行了全方位报道,传播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6峰会主要活动

  - 峰会开闭幕式

  - 理事会换届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以及2017/2018 年香山旅游峰会举办城市

  - 香山旅游峰会论坛

  - 旅游推介交易洽谈

  - 旅游巡展

  - 2016峰会主要成果

  - 峰会主题论坛受到广泛关注

  - 发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宣言》,开启了共享经济引领旅游城市发展的新航程

  - 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等研究成果

  - 成立投资分会,旅游投资洽谈会成果丰硕

  - 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打造会员城市合作交流优质平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