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网易新闻: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开幕 共商世界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6-11-18 11:13:51来源:网易新闻

【导语】:2016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昨天在此间开幕,来自世界各国的城市代表将围绕“共享经济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主题,共商世界旅游发展,并将考察此间丰富的旅游资源,体验“山水之都·美丽重庆”。

2016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昨天在此间开幕,来自世界各国的城市代表将围绕“共享经济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主题,共商世界旅游发展,并将考察此间丰富的旅游资源,体验“山水之都·美丽重庆”。

据悉,针对本次峰会,重庆推出了山水都市、巴渝古城、天空之城、不夜之城、观光休闲之旅、渝西走廊遗产画廊亲山乐水养生养心之旅、渝东北环长江三峡人文奇观湖光山色之旅、渝东南武陵风光边城古寨世外桃园民族风情之旅等精品主题旅游线路。这些线路包括长江三峡、温泉之都、乌江画廊、世界遗产、巴渝古镇等旅游名片。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长王安顺致辞:“中国古人讲,‘智者乐水,仁者乐山’,重庆便是这样一座山水掩映的城市,风光秀美,人文荟萃,既有浩渺长江、巫山巫峡,也有巴蜀文明、李杜诗篇”。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称,重庆旅游资源丰富,发展优势突出。近年来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本次峰会选择在重庆举办,可以让嘉宾亲身感受中国城市旅游发展的活力,进一步扩大中外旅游城市间的合作与交流。

联合国副秘书长泰格奈沃·盖图说,目前世界旅游和城市发展遇到一些挑战,但机遇更多,希望通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共同努力,确保旅游和旅游城市的发展不落后。重庆市长黄奇帆表示,坚守旅游发展的绿色本底和可持续性,不断提升旅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充分体现旅游发展的价值与追求,努力把重庆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自2012年成立时的58家会员发展到174家,现已建立专家委员会、旅游及相关企业分会、民航分会、媒体分会和邮轮分会5个分支机构。香山旅游峰会开幕式上,还发起成立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投资分会。中国股权协会秘书长李伟群作为投资分会发起机构代表,宣读倡议书并表示,希望通过加强旅游市场开发,创建旅游投融资合作新机制,进一步增强国际影响力和会员服务能力。

据悉,香山峰会主题论坛今天举行,举办《共享经济对旅游城市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主论坛以及《共享经济与重庆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共享经济:城市资源配置与全域旅游》、《共享经济时代旅游业的创新与转型》三个分论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