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和讯网: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峰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6-11-18 11:52:42来源:和讯网

【导语】:9月19日,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峰会开幕。这是自2012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以来,首次在中国非首都城市举办该旅游峰会。本届香山峰会的主题是“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

9月19日,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峰会开幕。这是自2012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以来,首次在中国非首都城市举办该旅游峰会。本届香山峰会的主题是“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

重庆市长黄奇帆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旅游发展快速,逐渐从旅游资源大国向世界旅游强国转变,“重庆也因此受益良多,旅游业投资快速增长,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旅游消费潜能不断释放,旅游业收入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对地区生产总值的综合贡献率超过10%。旅游业已成为重庆经济在快车道中稳健前行的重要新动能。”

黄奇帆说,本届峰会以“共享经济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为主题,与重庆旅游发展的理念和思路完全一致,为重庆加快旅游发展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新契机。“我们愿与国际旅游组织、各国会员城市和相关旅游机构一道,促进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长王安顺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2年成立以来,顺利完成了初创阶段的各项任务,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此次峰会,恰逢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换届选举,将召开全体会员大会和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确定2017年、2018年两届峰会的主办城市,发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宣言》。

成立于2012年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北京联合柏林、洛杉矶、巴塞罗那等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政府组织,是世界上首个以旅游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总部设在北京,主要会员遍布五大洲,现有会员数量174个。香山旅游峰会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至今已举办四届。

本届峰会除了继续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和《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外,还将推出《重庆市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案例研究报告》。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