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汪洋出席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峰会

发布时间:2013-10-12 08:00:01来源:wtcf.travel

【导语】:9月12日上午,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五大洲著名旅游城市的代表,带着他们闪亮的城市名片,共商行业大发展计。

9月12日上午,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五大洲著名旅游城市的代表,带着他们闪亮的城市名片,共商行业大发展计。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

本次峰会以“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为主题,汪洋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旅游业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实现了由单纯的外事接待向综合性产业的转变,由旅游资源大国向世界旅游强国的转变。旅游业快速发展,架起了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

汪洋指出,中国将大力实施《国民旅游休闲纲要》,进一步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加快转变旅游业发展方式,推进旅游业产业集群化、业态多元化、品牌国际化、服务信息化进程;以《旅游法》实施为契机,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价格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倡导健康文明的旅游方式,引导国内旅游者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中国欢迎世界各国和地区人民来中国旅游,鼓励国内居民到世界各地旅游,支持各国旅游城市深化交流,共同促进全球旅游事业发展。

开幕式上,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发来的贺信,举行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新会员加盟仪式。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向新成立的民航分会、旅游相关企业分会和媒体分会授会旗。

开幕式上,发布了全体会员共同签署的《北京共识》,这份行业共识,用以引领会员城市制订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旅游专业设施和旅游接待服务等行业标准。据介绍,3天会议期间将就“新动力、挑战和新机遇”、“航空旅游的未来”、“旅游城市的营销和传播”等议题展开广泛交流。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9月,这一非营利性国际非政府组织,由北京率先倡导,与众多国际旅游城市共同发起,总部设在北京。目前正式会员总数已由成立时的58个,增加至107个,今年新吸引伦敦、华盛顿等21个著名城市的加盟。

本届会议还将推动北京建设世界旅游城市体验中心,体验中心位于长安街西延长线,石景山的东部,分为“我的梦想、综合体验馆、游客服务中心、城市魅影、城市穿梭、城市味道、数字沙盘、城市秀场、世旅万象和真诚之水”等10个体验项目,其中“真诚之水”将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永久标识物坐落于此。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