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

发布时间:2015-04-15 08:00:00来源:gotohz.com

【导语】:每年的春天,杭州都有一个固定的节目——中国国际动漫节。 它在杭州落地生根已十年,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人气最旺、提升城市知名度最有效的节展之一。

图片来源:hangzhou.gov.cn

每年的春天,杭州都有一个固定的节目——中国国际动漫节。

它在杭州落地生根已十年,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带动产业效益最显著、提升城市知名度最有效的节展之一。

现在,它马上又要到来了。记者从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30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动漫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在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动漫节仍然围绕“会展、商务、赛事、论坛、活动”五大版块,设置了滨江区白马湖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共计43项活动。同时,今年动漫节的六大特色亮点,也会让喜爱动漫的人们热血沸腾。

亮点1

今年动漫节在“智慧”上做足文章。针对参展商,首次推出了手机商务APP“国漫通”,实现线上发布、信息浏览、商务社交和洽谈预约等功能,令商务活动更高效;针对参观者,首次与淘宝网合作推出了“网上动漫节”,网上预售门票、预览场馆信息、预购动漫商品,现场扫描二维码,还可以享受快捷购物、快递到家等智慧服务;针对动漫专业人才,首次推出了网上人才交流会,供需双方不再受地域限制,可实现实时交流,择优面试。

亮点2

今年,动漫产业交易会对海外销售渠道、传统行业、动漫新兴项目等各类资源进行有效整合。首次推出英国购片专场,中国国际动画交易网全新升级,搭建跨境片源交易平台;首次推出传统企业动画项目定制需求发布会,推动动漫与传统产业,促进转型升级;首次推出漫画与网络文学作品版权授权会,延伸和拓展产业链;首次推出“金猴奖 ”潜力作品投融资洽谈会,助推潜力作品成为被市场认可的行业精品。

亮点3

据悉,截至目前,共有78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企业机构参展参会参赛。美国、法国、英国、韩国等国家的著名动漫企业都将亮相产业博览会;金猴奖大赛吸引了3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7部作品参赛;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在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分赛区;“天眼杯”少儿漫画大赛也在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设立了分赛区,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亮点4

美国动画领军企业——迪士尼、梦工场、尼克频道,欧洲最大的动漫集团——法国达高集团,全球定格动画代表企业——英国莱卡(Laika)工作室,中国两大国家级传媒机构——中央电视台和中影集团,以及阿里巴巴、网易等知名企业都将在动漫节上亮相;风靡全球的米老鼠、史努比、Hello Kitty、火影忍者等一大批著名卡通形象都将在动漫节上与观众见面。其中莱卡工作室知名动画片《通灵男孩诺曼》《僵尸新娘》的主创尼尔森?罗瑞将作为论坛的演讲嘉宾进行演讲;旅居美国的“台湾动画之父”赵泽修先生,将向中国动漫博物馆捐赠他收藏的1920年代迪士尼“米老鼠”赛璐珞片;今年65岁的史努比也将以各种造型出现在余杭超山分会场。

亮点5

今年动漫节的开幕式首次将金猴奖颁奖典礼与动画电影首映相结合。开幕影片是由杭州多所高校动漫师生共同创意制作的动画电影——《梦幻列车》。这部拥有国际口碑、中国元素、杭州制造的动画电影,充分展示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不仅赢得了2015年美国旧金山电影金像奖电影节“优秀动画片大奖”,还入围了今年的希腊雅典国际动画电影节和德国慕尼黑独立电影节。开幕影片体现了动漫节鼓励创作中国故事的舆论导向,本届动漫主论坛还将以“精神?艺术?创意——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邀请中外名家分享创作经验。

亮点6

今年动漫节前夕,还会有一趟以梦想为主题,以动漫为元素的地铁专列在地铁一号线上开通。整个车顶将覆盖史上最长二维码,市民通过扫码可以了解动漫节的活动安排和最新信息。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