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携程与摩洛哥:我们在一起了

发布时间:2019-09-09 12:45:54来源:携程黑板报

【导语】:摩洛哥,位于非洲大陆西北角 “北非花园”。除了首都拉巴特之外,卡萨布兰卡也是享誉世界的名城,吸引无数游客前来寻访。

摩洛哥,位于非洲大陆西北角 “北非花园”。

除了首都拉巴特之外,卡萨布兰卡也是享誉世界的名城,吸引无数游客前来寻访。

这里有着色彩多异的自然和人文景观,绵延的大西洋海岸,无边的撒哈拉沙漠,卡萨布兰卡的哈桑二世清真寺,马拉喀什和菲斯的麦地那古城。

根据摩官方数据显示,摩洛哥2018年共接待中国游客约18万人次。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前,摩洛哥年均接待中国游客还不到2万人次。

我们相信18万人次游客的数据在未来肯定会有新突破。

因为,2019年9月6日,携程集团与摩洛哥国家旅游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合作,促进更多中国游客赴摩旅游。

Part 1 摩洛哥-携程 三年之约

9月6日,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与摩洛哥首相奥斯曼尼率领的代表团在首都拉巴特举行了会谈。

与此同时,摩洛哥旅游、航空运输、手工业与社会经济大臣萨吉德和国家旅游局局长菲克尔陪同奥斯曼尼出席会谈。

正是在本次会面上,携程集团与摩洛哥国家旅游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摩洛哥作为旅游目的地与中国相关已久:

早在14世纪,摩洛哥著名旅行家伊本·白图泰就来到中国,通过旅行沟通了中国与非洲和阿拉伯世界的联系。

摩洛哥王国与中国1958年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去年两国刚刚庆祝了建立外交关系60周年。

作为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摩洛哥一直促成相关合作项目落地。

这次携程与摩洛哥国家旅游局的合作,是民间外交的新进展,也是商贸往来的新进展。

摩洛哥首相奥斯曼尼对梁建章说,“自从2016年开放免签以来,我们欣喜地看到赴摩洛哥的中国游客数量增多。希望有更多中国游客了解摩洛哥,喜欢上这里,我们对与携程合作的未来前景非常看好”。

携程与摩洛哥共同约定,三年内双方会在目的地营销、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合作。

摩方会在旅游产品设计、资源拓展领域为携程提供便利,而携程则提供可持续的一站式精准营销方案。根据协议,摩洛哥国家旅游局将在未来三年内投入人民币1500万元,携程将投入等额资源,用于联合开拓中摩两国旅游市场。

梁建章说,“中国游客的旅行习惯正发生着改变,已经不满足于传统的观光和购物,他们更注重旅行中的文化体验。摩洛哥充满异域色彩的文化特别吸引中国游客,旅游也将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Part 2 摩洛哥印象:免签/80后/深度游

这片土地在历史的漫漫长河中经受了多种文明的冲击,从古罗马帝国,到阿拉伯王朝更迭,再到近代欧洲文化融入,数次文明的融合造就了一个风情独特的摩洛哥。

过去,国人对这里是陌生的,虽然撒哈拉和卡萨布兰卡琅琅上口,但很难和摩洛哥这三个字联系在一起。

现在,作为“免签新贵”,三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这个神秘的“北非花园”,感受色彩的洗礼。

游客的激增,得益于2016年的开放免签。

2016年6月1日,摩洛哥正式实施对中国公民的免签政策,持任何类型的中国护照免签进入摩洛哥境内,最长停留不超过90天。从此,中国赴摩洛哥旅行人数迅速增长,从1.5万增长到2018年的18万。

根据携程机票平台的数据,2019年暑期,摩洛哥已经位列最受中国出境游客欢迎的非洲目的地第三位。与去年相比,机票的预定量增长了140%。

在这些人群中,接近一半的游客是80后,而且,也正是因为路漫漫,所以中国游客在摩洛哥会是深度游,9成游客会停留8天以上的时间,他们选择慢慢感受这片色彩之国极致的美。

Part 3 摩洛哥的2020 携程全情助力

2020年,我们又将迎来“中国-摩洛哥旅游文化年”。

各种美誉和标签,文化和视觉上的反差,让这个国家对旅行者散发出吸引力。

然而,中国和摩洛哥之间没有直达航线也是一项“硬伤”。大部分游客会选择到中东国家转机,单程在路上的时间超过12小时。

但是,好消息是,摩洛哥皇家航空公司有望将于今年10月开通每周4班卡萨布兰卡往返北京的直航航班。直航开通后,预计2019年赴摩洛哥旅游的中国游客有望达20万人次。

摩洛哥提出了“愿景2020”计划,要继续使旅游业成为摩洛哥发展动力之一,并把摩洛哥打造成全世界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在梁建章看来,摩洛哥拥有绵长的海岸线,还有撒哈拉沙漠、古城等景观,旅游业潜力很大。携程可以与摩方一起进行旅游产品的开发和设计。

面向团队客户路线设计方面,比如和南欧西班牙的产品相结合;面向自由行客户,摩洛哥和北京直航航线的开通是一个机会,相关联的酒店类的产品也非常重要,摩洛哥的很多酒店有着非常吸引人的文化要素。

“我们期望到2020年能吸引50万名中国游客赴摩旅游。通过与携程的合作,让摩洛哥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20个目的地国家之一”。

这是来自摩洛哥旅游、航空运输、手工业与社会经济大臣穆罕默德•萨吉德的心愿。期待在携程助力之下圆满达成。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