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国航APP参与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8-11-15 10:06:46来源:新华网

【导语】:2018年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国航商务委员会销售部电子商务在众多创新项目中,根据行业发展方向和旅客使用口碑选出“国航APP”代表参展,展示国航创新和引领全新出行体验的努力与成果。

国航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8年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国航商务委员会销售部电子商务在众多创新项目中,根据行业发展方向和旅客使用口碑选出“国航APP”代表参展,展示国航创新和引领全新出行体验的努力与成果。

国航APP以一站式出行服务创新为参展主题,通过视频和手机功能展示的方式,引导旅客进行现场操作刷脸解锁、指纹支付等新技术,自助选座和行李等产品,体验二维码电子登机牌,自助登机口升舱服务以及配合客舱服务部落地的“无人陪儿童”全流程预订和旅客信息精准传递功能,感受国航APP带来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出行体验。通过展览,突出国航本次布展的主题理念,带动民航行业的共同进步,展示国航为完善和丰富旅客出行体验做出的努力,宣传并推广国航品牌。

作为承载公司移动互联网时代航空公司直销业务的国航APP于2010年推出,在2015年完成全新改版。新版以旅客行程服务为主线,覆盖行前、行中和行后全流程,为旅客提供客票服务、会员服务和丰富的附加产品,积极应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不断实践互联网+在国航的落地。为更快地适应市场需求,提升旅客感受,国航APP从四个方面进行创新。一是理念创新,在当前互联网环境下,国航APP首先以用户体验优先为原则,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在产品策略、用户界面、技术和运营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让用户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有更好的主观感受。二是机制创新,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引入项目开发迭代机制,完全拥抱需求的变化,按版本交付,在逐渐完善优化现有产品的同时进行新功能的开发,提高用户的满意度;第二,整合内部资源,构建业务、IT一体化运营模式,建立虚拟运营部,以适应当前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要求;第三,加强与供应商合作,从思想层面提高供应商服务意识,创建企业利益共同体;第四,通过引入移动应用运营分析工具,对数据采集用户进行有效分析和解读,通过搭建指标及分析体系、引入第三方数据完善画像及运营数据体系,形成用户获取、激活、留存、转化的运营闭环,为决策提供有力的客观依据。三是应用创新,体现在三个方面:在产品服务方面,以全流程的行程服务为主线,先后推出了预选座位、预付费行李、地空联运、中转服务、全渠道改期、机场停车、境外上网卡、酒店预订等相关产品服务,从全方位角度解决不同用户的出行需求;在业务流程方面,结合移动互联网的产品特色及移动计算的特点,推出登机口升舱产品,享受不一样的飞行体验;在技术方面,考虑移动设备的特性,将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及可穿戴技术等与现有业务相结合,针对APP的iOS版本推出Touch ID指纹识别、Face ID面部识别、Apple Pay支付、Spotlight快速搜索 、钱包(登机牌、会员卡)、Apple Watch智能手表等相关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使用体验。四是人才创新,为了更好的创建一个具有发展潜力和创造力的优秀团队,推动总体目标的实现,国航APP在关键岗位引入市场化人才、复合型人才并进行培养,通过特定的标准和指标对产品经理以及供应商驻场人员进行考核和评估。

国航APP积极应用前沿互联网信息化技术,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推出多项创新功能,总体服务良好,使用功能不断完善,满足旅客自助服务需求,改善旅客出行环境。在2017年共完成17次迭代,2018年(截至10月)共完成13次迭代,平均单次迭代实现90余项功能的上线及使用优化。国航APP已逐步转型升级为面向国航旅客的一站式出行服务平台,用户覆盖、销售收入和服务触达人次逐年增长,已成为国航面对旅客最重要的接触点之一。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