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携程再跨界 合作法甲尼斯队打造“足球旅游”新业态

发布时间:2016-07-07 10:27:53来源:旅讯

【导语】:在旅游度假业务稳获市场第一之际,携程在出境游市场再次掀起新的波澜。7月5日,携程宣布,将切入到出境游的“细分领域”——足球旅游。

在旅游度假业务稳获市场第一之际,携程在出境游市场再次掀起新的波澜。7月5日,携程宣布,将切入到出境游的“细分领域”——足球旅游。

“为了看一场世界顶级的足球赛事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直是很多国内球迷毕生的梦想,而现在这个梦想已不再遥远,现在,我们确定将与法甲联赛知名足球俱乐部尼斯队达成合作意向。”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针对这一世界顶级联赛推出特别定制的“足球旅游”线路。

这也契合了公司近期的战略——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在携程“非常旅游”新品牌发布后公开表态,“将加大出境游的投入,为公司长期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对此,专家认为,此次携程与法甲尼斯队的合作被看作是携程在出境游方面的一次重要尝试,一旦成功,携程将可以依托任何大型的国际性赛事来复制这一模式,真正在“体育旅游”方面满足更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也可能给整个在线旅游企业一定的借鉴。

法甲知名俱乐部有意拓展中国市场

携程与尼斯合作,是明智之选。一方面,尼斯具有中资背景,本就认可携程的品牌。

据报道,法国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由Chien lee代表港资NewCity和美国Pacific Media Group宏爱大平台联合七天酒店共同出资收购了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的知名俱乐部尼斯的80%股份。据Chien Lee透露,在收购完成后,将利用多方资源进一步加大尼斯俱乐部在中国的影响力。

另一方面,收购方认为,中国拥有约3亿的球迷,约占总人口的两成,蕴藏庞大发展机遇。同时,在已经结束了的2015-16赛季,尼斯最终获得法甲联赛的第4名,作为欧洲五大联赛之一的法甲联赛的老牌强队,尼斯队已经拥有百余年历史,曾4次获得法甲冠军,在中国拥有不错的人气基础。

同时,携程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旅游企业,通过17年的品牌深耕,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市场领导品牌。目前,携程有2.5亿名优质会员,累计17亿的下载量。

携程联合尼斯打造“足球旅游”模式

另一个先天优势是:作为法国第五大城市,尼斯是法国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旅游都会城市,拥有非常丰厚的旅游资源,是尼斯队打开中国市场的重要依托之一。

“携程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企业,在出境游特定场景的培育方面拥有非常多的经验,藉此良机,双方共同打造的‘足球旅游’模式,可以说,极大程度上解决了中国旅游、球迷的旅游消费‘痛点’。“携程上述负责人介绍。

携程表示,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后,公司将成为尼斯队2016-2017赛季法甲联赛的独家旅游合作伙伴、尼斯队欧联杯官方认证的中国战略合作伙伴以及尼斯足球训练营独家旅游合作伙伴。

携程将为用户及球迷量身定制法国足球旅游贵宾专属线路,行程包括尼斯著名景点、欧联杯赛事、法甲赛事、和尼斯球员互动,近距离观摩球队日常训练等等。

除了让球迷朋友“走出去”之外,携程还将积极实施“引进来”战略,推动尼斯队来华与中国本土球队进行跨国友谊赛和对抗赛,让广大球迷可以不出国门一睹世界顶级强队的风采。

践行社会责任 携程关注中国足球发展

除了在“体育旅游”方面进行更多的尝试,携程作为一家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也时刻关注着中国足球的发展和未来。

携程方面表示,合作之后,携程将会定期组织、选拔并资助部分中国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赴尼斯队进行青训,为中国足球培养明日之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继参与到欧洲杯期间的“网红”直播后,借与尼斯队合作的契机,携程在体育营销领域又开辟了新的路径。对于携程而言,这不仅将加强品牌上的形象影响力,也有助于携程继续在出境游上抓住欧洲的机遇。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