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海航酒店集团发力“人才培养”,打造长效培养机制

发布时间:2016-06-17 09:28:23来源:中国日报

【导语】: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中国旅游业界奖”的评选中,海航酒店集团凭借其高品质的酒店服务水平及持续多年海航酒店的服务创新,再次荣获“年度最佳国内酒店集团”大奖。作为国内颇具实力的500强企业,海航酒店集团多年以来一直以打造中华民族世界级酒店品牌为目标,而强大的人才保障让海航酒店集团在这一目标上得以拥有强大后盾。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中国旅游业界奖”的评选中,海航酒店集团凭借其高品质的酒店服务水平及持续多年海航酒店的服务创新,再次荣获“年度最佳国内酒店集团”大奖。作为国内颇具实力的500强企业,海航酒店集团多年以来一直以打造中华民族世界级酒店品牌为目标,而强大的人才保障让海航酒店集团在这一目标上得以拥有强大后盾。

“在海航酒店集团,人才被认为是非常重要的资产,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集团利用国际化合作平台,让人才在这些合作中获得更多交流,在交流过程中不断学习。”海航酒店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徐序先生表示。海航酒店集团采取不同级别多种规划的方式对人才进行分类培养,其中包括高层后备管理干部基础选拔,海航酒店集团成立了明日总监及明日总经理项目。该项目从各个成员单位筛选优秀管理人才,通过英国萨里大学、瑞士理诺士酒店管理学院、香港理工大学进行为期2年的酒店理论及实战学习,最终将人才输送给集团各重要岗位。另设有唐拉种子项目以及HMT管理培训生项目。唐拉种子项目是从成员单位选出较为优秀的基层服务人员,进行为期六个月的运营部门轮训。而HMT管理培训生项目则是主要从校园引进应届大学生,根据培养方案,分别进行部门轮训或专项培训。

最终在经过系列学习及培训之后,海航酒店集团将启动相应岗位人才安置规划——对于明日总监学员通过考核后,给予成员单位总监级别或总监助理任职;唐拉种子轮训结束后,根据考核情况,优秀者给予基层管理干部任职;管理培训生通过考核后,给予中层管理干部任职。

因人施教是海航酒店集团的重要战略方针,深明企业人才是核心竞争力的海航酒店集团不但注重员工的职业技能学习,对于刚入社会不久的应届生更是愿意花费巨大精力实现人才培养。对于接受过储备人才培训的应届生来说,经验无疑是他们短板,面对这一现状,海航酒店集团在职业技能培训结束后,会将试训后的管培生送往不同的酒店进行轮训。深入了解酒店背后的运营流程和管理流程,实地了解酒店的运作模式。

海航酒店集团用独特的长效人才培养机制,铸就了其在酒店行业深度的人才储备基础。而在人才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今天,有着深度人才储备的海航酒店集团,也将会为更多人提供大隐于市的美好酒店体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