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釜山旅游发展局:粉丝经济带活旅游产业 与全球年轻人共享亚洲文化

发布时间:2018-11-29 15:34:00来源:网易旅游

【导语】:11月16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各大参展商不仅带来了丰富的旅游产品,而且开始推荐更加深入的当地游、更具有特色的沉浸式旅游体验,引导游客享受旅途中的慢生活。

11月16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各大参展商不仅带来了丰富的旅游产品,而且开始推荐更加深入的当地游、更具有特色的沉浸式旅游体验,引导游客享受旅途中的慢生活。

釜山旅游发展局带着“相约釜山 不见不散”的愿景,参加了本届旅交会。釜山不仅是一个天然良港,在其蜿蜒的海岸线上还有优质的沙滩和美丽的海滨风景,城市的周围被连绵的群山所环抱,城市中的温泉星罗棋布。独特的山川景色和海洋风光,让釜山成为一处旅游观光的理想之地。

为了让网友深入了解釜山的旅游特色,网易旅游有幸对釜山旅游发展局海外市场推广负责人曹敬植及釜山旅游发展局中国事务所所长张少婷进行了专访。

打开中国对釜山的认知 期待更多游客的到来

作为韩国第一大港口和第二大城市,釜山起着东亚大陆及海洋文化交流的纽带作用。釜山旅游发展局2017年8月在北京的驻华韩国文化院成立了中国宣传事务所,此后便开始积极在中国推广釜山旅游文化,此次参加旅交会,最大的期望便是提高釜山在中国游客心目中的认知度,给赴韩游客更多目的地体验选择。

如果说去济州岛看的是风景,去首尔品的是文化,那么釜山便是一个可以把两种旅游体验结合的目的地,釜山旅游发展局中国事务所所长张少婷介绍到“釜山不仅有世界上最大的百货公司及免税店,还有美丽的自然风光,例如海洋观光,甚至可以感受一些二战遗留下来的人文气息较浓重的建筑。”当然,美食体验也是中国游客去往韩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一座海滨城市,各式各样的海鲜可谓是当地的主要特色,同时釜山也有很多其他种类的韩式美食,比如烤肉、东莱葱煎饼、韩定食、参鸡汤等等,这些美食除了在传统餐厅可以吃到以外,在一些传统美食市场或者小吃摊也能尝到。

粉丝经济带活旅游产业 不断寻求年轻客群的青睐

釜山浓郁的文化气息及独特的海滨风光,也让其成为了诸多影视作品的取景地,而釜山旅游发展局也依托这一优势,大力对相关目的地进行包装及推广。“釜山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便是广安里大桥,曾多次出现在影视剧作品中,例如美国好莱坞电影《黑豹》”,除此之外在《无处藏身》中出现的中央洞40台阶文化观光主题街、《大叔》中的填埋地村、《辩护人》中的白浅滩文化村都是釜山想要为中国游客介绍的景点,而2016年的大热电影《釜山行》更是以釜山作为最重要的线索出现。

同样身为“韩流文化”的重要城市,釜山旅游发展局也依托流行文化活动,紧抓“粉丝经济”,带活当地旅游产业。 “同一个亚洲文化节”便是其重点活动之一,“今年10月份举办的‘同一个亚洲文化节’,包括韩流文化、快闪文化、传统文化,以及特色美食,是一个融合性的节庆活动。” 作为亚洲最大规模的韩流庆典,“同一个亚洲文化节”结合了釜山丰富的文化资讯及韩流信息,旨在推广釜山和全球年轻人共享全亚洲的代表性文化,每年也都有数以万计的外国游客前来参与。

除此以外,基于“釜山国际电影节”的广泛知名度,釜山旅游发展局也为我们推荐了釜山电影博物馆,“在这里不仅能了解到韩国电影的历史、文化及发展过程,还可以用多媒体视角系统体验电影的制作过程。”

优质的基础设施 欢迎全球商旅客人

据悉,釜山是全世界会展举办条件最优质的城市之一,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靠山拥海,河流汇入,温泉相伴,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及顶尖的展会中心,使得这里成为体育盛会、国际会议的热门地点,因而会展旅游也成为釜山重点发展的方向。曹敬植为我们介绍到“便利的交通、优质的商旅住宿条件、以及过往承办会展的丰富经验,值得商旅客人前往釜山体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