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赫尔辛基市市长扬·瓦帕沃里会见北京市市长陈吉宁

发布时间:2018-09-05 16:50:20来源:赫尔辛基市官网

【导语】:拥有近2200万人口的北京,是赫尔辛基最重要的伙伴城市之一。近日,赫尔辛基市市长扬·瓦帕沃里将与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进行会见,重点讨论双方如何深化旅游合作以及充分利用作为新合作倡议平台的赫尔辛基春节。

拥有近2200万人口的北京,是赫尔辛基最重要的伙伴城市之一。近日,赫尔辛基市市长扬·瓦帕沃里将与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进行会见,双方将重点讨论如何深化旅游合作,以及赫尔辛基即将在明年中国春节期间启动该合作倡议的细节。此外,赫尔辛基市已当选2019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的年度举办地。赫尔辛基市市长将在2018年9月8日青岛峰会期间接棒青岛尽地主之谊。

赫尔辛基市市长扬·瓦帕沃里(Jan Vapaavuori)表示:“城市间的国际合作对赫尔辛基极其重要。北京是赫尔辛基最重要的伙伴关系城市之一。我们希望充分利用中国游客对于欧洲的兴趣,开发更多针对中国游客的服务。目前,每周往返中国和赫尔辛基的直飞航班约有40个,在加上世界首款专为中国游客定制的微信应用——赫尔辛基小程序,都是践行中国游客服务开发的极佳佐证。我们也期待扩大与北京在其他商业领域的合作。”

赫尔辛基和北京之间的旅游合作意义不断在增长。除市长间的会晤之外,赫尔辛基也在着手安排将在北京举行两大旅游主题活动,活动将围绕扩大旅游企业间合作和吸引国内企业到赫尔辛基进行旅游投资来展开。在过去3年里,到访赫尔辛基的中国游客数量翻了一番。2017年全年,中国游客总数增长达到32%。

自2007年以来,赫尔辛基市每年都会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2018年庆祝活动规模将继续扩大,提高以商务为目的的补充活动。此举的目的是打造北京与赫尔辛基更广泛合作的永久性平台,引入新的合作项目,如“智慧城市”和“冬季运动”等。

2019年8月,赫尔辛基将主办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届时,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超过500位与会者到访赫尔辛基,为加强赫尔辛基与世界旅游业高层间的关系创造良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倡导发起的、北京市市长为联合会理事会主席。

背景资料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一个非盈利性旅游合作组织,成立于2012年,目前拥有136个城市会员和69个机构会员,机构会员包括航空、媒体、金融和旅游领域的公司。城市会员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赫尔辛基于2014年加入联合会。2017年香山旅游峰会在洛杉矶举行。

北京与赫尔辛基自2006年已成为友好城市。赫尔辛基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同样离不开芬兰航空强大的亚洲市场策略:目前,每周往返于赫尔辛基和中国的直飞航班约达40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