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彰显文化自信 打造大西安“文化+旅游”城市IP

发布时间:2018-06-25 09:31:58来源:西安网

【导语】:用魅力文化诠释旅游,以特色旅游传播文化,我市通过各种“文化+旅游”的活动,打造城市新IP,加快丝路文化高地建设,实现“文化强市”、“旅游强市”战略目标。

用魅力文化诠释旅游,以特色旅游传播文化,我市通过各种“文化+旅游”的活动,打造城市新IP,加快丝路文化高地建设,实现“文化强市”、“旅游强市”战略目标。

前不久,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上,西安大剧《白鹿原》,摘得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影三项大奖,成为本届白玉兰奖的最大赢家。这也是今年《白鹿原》继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之后,再次摘得中国电视剧专业领域大奖。电视剧的获奖再次带火了以白鹿原影视城为代表的“白鹿原系列”景区,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白鹿原影视城接待游客12.13万人次,白鹿仓景区接待游客35.6万人次。

这无疑是西安“文化+旅游”又一次成功的案例。而通过与抖音APP的合作,则让历史古城变身“网红城市”。据不完全统计,抖音上关于西安的视频量超过65万条,播放总量超过36亿次。不少游客如今在西安旅游,是跟着抖音打卡度过一天的,近日,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勾画唐代妆容、身穿华美典雅唐装,穿梭在小雁塔院内拍摄毕业照演绎了一场“特殊的告别”。这些形式特别的“毕业照”,也让“人民日报”发文点赞,主办方别出心裁,小小活动让城市形象得以树立与推广,也改变了古老、厚重、黄土的文化标签,西安正以朝气蓬勃、古今交融、时尚大气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举办了“西安年.最中国”、“春满中国.醉西安”、“夏爽中国.嗨西安”、“唐都长安1400年”等系列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每个主题都举办了丰富的互动参与活动,即便是同一位游客在不同时间来到西安也会看到西安的城市魅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