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北京大学与伦敦大学学院联合会议“2017中国城市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伦敦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2 17:16:00来源:北京外事办及港澳办公室

【导语】:2016年底北京大学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签署协议,一致同意将城市研究作为两校战略合作领域之一。2016年北京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在北京论坛成功合办了“世界文明中的巨型城市与区域协同发展”。

2016年底北京大学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签署协议,一致同意将城市研究作为两校战略合作领域之一。2016年北京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在北京论坛成功合办了“世界文明中的巨型城市与区域协同发展”。

2017年5月5日至6日,由伦敦大学学院、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及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城市发展国际研讨会”(2017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hina Urban Development)在伦敦成功举行。

北京大学与伦敦大学学院联合会议“2017中国城市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伦敦举行

“中国城市发展国际研讨会”开始于2010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一个重要的促进中国城镇化及城市转型研究与实践的跨学科国际交流平台。经过了一段时期的经济快速增长,中国已进入存量发展的新时期,中国城市日渐面临新型城镇化与城市治理的挑战。在全球化发展的时代背景中,中国城市问题的研究对于完善城乡规划学科理论体系具有愈发重要的意义。

本次会议旨在探讨中国城市在城镇化和城市治理中面对的挑战,为所有关注中国持续发展的城镇化进程及深刻的城市转型的研究人员提供研讨、交流、访问的机会,为中国城市与世界其他城市的比较研究搭建平台。来自北京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伦敦大学学院、香港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北京大学秘书长杨开忠,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贺灿飞、城市与区域规划系主任林坚以及赵鹏军、宋峰、戴林琳等一行,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刘志,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院副院长杨家文,也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城乡规划学科的国际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Urban and Regional Research (IJURR)、Urban Studies赞助,举行了两次大会报告。UCL地理系Jennifer Robinson教授作了题为“国家机构与城市发展:通过比较中国来思考伦敦”的开幕式主旨报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You-tien Hsing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农业转型中的城市问题”的闭幕式主旨报告。在两次大会中,12位中国城市研究领域的专家分享了他们对未来中国城市研究的见解和期望。贺灿飞教授作了题为“推进中国城市环境研究”的大会报告。刘志教授在开幕式上致了欢迎词。赵鹏军研究员、戴林琳副教授等分别在小组会议中就城市非正式社区发展、乡村重构与转型作了报告。本次会议的部分成果将在Urban Studies特刊《中国城市研究新方向》上发表。

继2016年“北京论坛”、2017年“中国城市发展国际研讨会”的先后成功举行,北京大学和UCL将继续推进全方位、多层次、跨学科的双边交流平台建设,进一步推动中英两国高校在城乡规划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解决中国城市问题提供国际化的新思路与新方向。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