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塞舌尔留学生视觉艺术展近日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1 08:00:00来源:sottoc.com

【导语】:2015年5月15日晚6点半,塞舌尔在华艺术专业留学生ZENN视觉艺术展开幕式在北京奥加酒店举行。

2015年5月15日晚6点半,塞舌尔在华艺术专业留学生ZENN视觉艺术展开幕式在北京奥加酒店举行。此次展览时间由5月15日持续至5月29日,每日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的每日10:00—5:00。

图片来源:sottoc.com

2015年Zenn(禅)展览是由就读于中国多所大学的塞舌尔留学生们专门创作的首次视觉艺术展。这个展览包含绘画、摄影、雕塑和服装作品,体现了学生们在中国学习期间对教育和文化的吸收与理解。为了体现其精神,本次展览采用了“禅”这一中国汉字作为展览“Zenn”的主题。“ZEN”来源于日文,其发音则来源于中国汉字“CHAN”,而它最原始的来源其实是印度梵文“DHYANA”,中文的“吸收”一词最接近其原本的意思。在中国“禅”强调个人对表达方式的洞察力,尤其是有益于他人的事情。克里奥尔语中的Zenn代表年轻和青年人,因此用它来描述这次展览十分切合。为了展示塞舌尔青年学生们的才华,并同时加强塞舌尔和中国两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禅”展览带给人们的是一次独一无二的体验。

 

 
图片来源:sottoc.com

在开幕式上,来自“禅”的主要协调人Ms Juliette Zelime在发言中讲到:“禅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一直是我们的准则,这源于我们两个国家之间长久的友谊,这个最初简单的想法慢慢演变成了一个艺术与文化的结合。这次展览会 展出众多的艺术作品,包括油画、混合媒体艺术作品、雕塑,还有表现抽象主义、超现实主义和观念主义等不同概念的时装设计作品。中国孕育、创新了一种有着丰富传统底蕴与价值的文化,其致力于推广艺术的实践精神更加令人钦佩。孔夫子曾经说过:“每件事情都有美的一面,但并非每个人都看得到。“十三名才华横溢的青年艺术家有缘相聚,共同分享他们的愿景。虽然远离家乡,但是塞舌尔一直在我们心中,在我们的艺术作品中。”

部分学生作品欣赏:

 
图片来源:sottoc.com
 
图片来源:sottoc.com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