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搜狐】今天,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遂宁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5 10:15:34来源:搜狐网

【导语】:9月23日上午,以“休闲·美好生活新选择”为主题的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遂宁开幕。中

9月23日上午,以“休闲·美好生活新选择”为主题的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遂宁开幕。中国旅游协会会长、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崔保华,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住建部原副部长、国家土地管理局原局长邹玉川,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杜一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龙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出席或致辞。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主持开幕式。

段强代表中国旅游协会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发展休闲度假产业有利于提高中国旅游业的整体竞争力,是实现中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新冠肺炎疫情在对全球旅游业造成巨大冲击的同时,也为以休闲度假为代表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的跨越发展和创新变革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休闲度假正在成为疫情之下旅游业发展的“定心丸”和“基本盘”,并将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旅游协会高度重视休闲度假产业发展,把推动休闲度假产业发展作为后疫情时代促进中国旅游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中国旅游协会将致力于扩大休闲度假消费市场、优化休闲度假产品、完善休闲度假服务,并推动一批竞争力强的市场主体脱颖而出,推动更多休闲度假城市持续健康发展。中国旅游协会将与社会各界开展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合作,为中国旅游业的复苏和发展共同努力。

崔保华向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化和旅游行业受到巨大冲击,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任务紧迫而艰巨。遂宁市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都平原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节点。希望遂宁市紧紧围绕省委赋予的“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目标定位,加快推动休闲度假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中国休闲度假一线城市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游客集散地。希望本次大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积极推进区域合作、行业合作和企业合作,进一步激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动能。希望广大文旅企业、行业商协会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参与巴蜀文旅产业带建设,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中打好休闲度假“旅游牌”,在成渝携手打造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中贡献更大力量。

邵琪伟代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当前,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和全球旅游业带来巨大冲击。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洗礼之后,全球和中国旅游业界及相关部门应对旅游业未来发展进行超前研究、超前布局,着力探讨新思路、探索新路径、创造新动能。要将休闲度假产业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大力促进休闲旅游、度假旅游等,加快催生新产品、新业态、新服务、新模式。要高度重视运用现代科技成果提高休闲度假产业的品质和质量,加快推进以“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为标志的新技术应用,全面推行智慧旅游、数字旅游,为游客提供更安全、便利、精准的服务。要在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的景区景点、住宿设施等方面,坚持超前规划,全面运用科技成果,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休闲度假和健康养生的新需求。

邵革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遂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旅游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山水文章,丰富文化内涵,构建最亮丽的风景线,培育最浓郁的乡愁源,加快建设休闲度假一线城市。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遂举行,我们因“休闲”相聚,也必将因“休闲”相知、相悉、相交。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积极为遂宁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建言献策;真诚欢迎广大投资商、旅行商深入考察遂宁、投资建设遂宁,共享休闲度假旅游发展红利;诚挚邀请各界朋友更多地走进遂宁、品读遂宁、宣传遂宁,让遂宁的风土人情、休闲产品成为广大游客的深情向往;热忱期盼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遂宁,多到遂宁考察指导、休闲度假、观光旅游。遂宁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积极转化运用各位领导、专家的宝贵意见,努力把遂宁打造成为休闲度假一线城市的样板和典范。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城市滨水休闲管理与服务质量”国家标准制定启动仪式,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与邓正权共同揭牌。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勇,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资源利用处二级调研员张夕宽出席并致辞。遂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等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东营市、日照市、丽水市以及四川省、重庆市部分市(州)、县(区)负责人,部分国内社团组织、文旅企业、科研院校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原稿链接:https://m.sohu.com/a/420418168_119895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