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华龙网:香山峰会为旅游发展提供契机 努力把重庆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6-11-18 11:57:38来源:华龙网

【导语】:在今日开幕的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上,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黄奇帆表示,本届峰会主题与重庆旅游发展的理念和思路完全一致,为加快旅游发展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新契机。

在9月19日开幕的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上,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黄奇帆表示,本届峰会主题与重庆旅游发展的理念和思路完全一致,为加快旅游发展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新契机。期望嘉宾们能更深入地考察重庆旅游市场,欢迎有创意有实力的投资者来重庆这座城市投资旅游业,分享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的机遇和红利。

黄奇帆表示,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人文桥梁,也是创造就业、促进增长、带动发展的产业引擎。当今世界,各国无不重视旅游发展,旅游业已成为许多国家富国富民的支柱产业。随着世界经济增长、消费升级,旅游业快速发展已成为一种必然趋势。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旅游发展快速,逐渐从旅游资源大国向世界旅游强国转变。重庆也因此受益良多,旅游业投资快速增长,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旅游消费潜能不断释放,旅游业收入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对地区生产总值的综合贡献率超过10%。旅游业已成为重庆经济在快车道中稳健前行的重要新动能。

黄奇帆说,未来五年,将是重庆加快创新驱动,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机遇期。重庆将深入贯彻国家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把旅游作为重庆综合性战略支柱产业来培育,着力打造“山水之都·美丽重庆”,不断提升旅游发展的高度与内涵,大力拓展旅游发展的领域与空间,坚守旅游发展的绿色本底和可持续性,不断提升旅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充分体现旅游发展的价值与追求,努力把重庆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本届峰会以‘共享经济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为主题,与重庆旅游发展的理念和思路完全一致,为我们加快旅游发展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新契机。”黄奇帆说,我们愿与国际旅游组织、各国会员城市和相关旅游机构一起,促进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借峰会在渝举行,期望各位嘉宾更深入地考察重庆旅游市场,欢迎各路有识之士为重庆把脉问诊,更欢迎有创意有实力的投资者来重庆这座城市投资旅游业,一道深度挖掘重庆旅游资源的丰富潜力,分享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的机遇和红利。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