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哈尔滨冰雪艺术节 闯入真实的童话世界

发布时间:2018-02-23 11:31:00来源:哈尔滨旅游发展委员会

【导语】: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再次燃情启幕,这个冬天我们将会不一样!冰雪节的“旧情怀”提到家乡,总有令自己骄傲、外地人向往的东西,比如重庆的火锅、桂林的山水、三亚的海浪……哈尔滨当属冰雪。

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再次燃情启幕,这个冬天我们将会不一样!冰雪节的“旧情怀”提到家乡,总有令自己骄傲、外地人向往的东西,比如重庆的火锅、桂林的山水、三亚的海浪……哈尔滨当属冰雪。早在1963年,哈尔滨创办第一届冰灯游园会,拉开了中国冰雪旅游的序幕。伴随工具、技术革新,冰雕雪塑在规模、样式、灯光上不断突破。

第19届冰雪大世界90年代前后,在严寒中练就精湛技艺的哈尔滨雕刻艺术家走出国门,将冰雪艺术带到世界各地;1999年,哈尔滨创立冰雪大世 界迎来冬季旅游发展的“新千年”;至今发展50余年,哈尔滨携厚重的冰雪文化积淀走向新起点,旅游资源的整合效应不断彰显,旅游企 业的市场化水平稳步提升,旅游产业收入逐年攀升,“冰天雪地”在产业融合、转型发展中创造出“金山银山”。

太阳岛雪博会大型实景3D幻影秀《雪舞间》1985年,哈尔滨在冰灯游园会基础上举办首届冰雪节,冰雪艺术逐步成熟、走向全国。以冰雪为节庆,赋予冰城许多回忆:尽 情打雪仗,亲手做冰灯,冰雪赛场的争金夺银,日渐鼎盛的冰雪经济……极寒气候与自然挑战非但没有吓倒哈尔滨人,反而转化为 “气候优势”与“自然资源”,还让他们从中获取快乐、广迎宾朋、创造财富。是冰雪培养了哈尔滨人不畏严寒、战天斗地的 精神,带给了哈尔滨人迎难而上、热情豪爽的性格,大街小巷的冰雕雪塑,好像这座城市冰清玉洁的血液,慢慢流动成一种家乡情怀,延伸为一段历 史文脉,铭刻成一个城市烙印。

冰源世纪 冰雪王国随之发展的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已跻身世界四大冬令盛典之一,冰雪景观从线条粗犷到轮廓精致,冰雪运动从溜冰滑雪上升为专 业赛事,冰雪艺术从普通表演升级为时尚盛典,“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打造了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乐园、世界最大 的雪雕艺术群,并获选2018年“东亚文化之都”,将与本届冰雪节同期举办2018“东亚 文化之都”哈尔滨活动年开幕式,邀请中外嘉宾共赴 “冰雪之约”。冰雪节的“新玩法情怀的旧瓶,盛满节庆的新酒,第3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即将到来,今冬推出七大类主题产品,我们就此梳理出清 晰、给力的玩法攻略,陪伴广大游客轻松玩转哈尔滨。

冰雪节以全新内涵打开不一样的冬天。赏冰雪、看比赛、上冰雪、玩冰雪,以及冰雪艺术、休闲和狩猎,将带给游客观感、娱乐以及心灵上的全方位享受。冰雪“开采者”说美景哈尔滨富集的冰雪资源是一个巨大宝库,无数“开采者”从中挖掘、创造出一座座冰雪美景,他们是冰雪节成长的 同行者,也来“客串”导游数说他们眼中的魅力冰雪。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