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烟花三月 扬州最全游览攻略走起

烟花三月 扬州最全游览攻略走起

发布时间:2016-02-25 20:42:05

【导语】:扬州一座厚重而又充满诗情画意的城市。一、游在扬州大明寺大明寺是一座千年古刹,既有寺庙又有园林,香火旺盛,登上栖灵塔更是能俯瞰瘦西湖

扬州一座厚重而又充满诗情画意的城市。

一、游在扬州

大明寺

大明寺是一座千年古刹,既有寺庙又有园林,香火旺盛,登上栖灵塔更是能俯瞰瘦西湖和蜀岗西峰四周的景色。园林寺的布置,为寺庙增添了些许幽静。

瘦西湖

瘦西湖应当就是扬州风景中的精华,是扬州的缩影。乾隆皇帝六下江南,瘦西湖是必到之处,能得到天子如此青睐,可见瘦西湖风景之绝美。

朱自清故居

朱自清故居位于安乐巷,是扬州典型的民居“三合院”建筑, 看起来再普通不过的民居,几件房间。来参观的都是有文艺情节的人

何园

作为“晚清第一园”的何园,里面假山,流水,青翠一应俱全。“天下第一廊”美誉的1500米复道回廊,很是有看头的,将园子沟通起来了。据说何园还是很多电视剧取景地点。参观小姐闺房时候,发现小姐闺房真心很棒,欧式风格+中式风,是个很值得一游的地方。

扬州古运河

大运河历经几千年的沧桑巨变,却依旧保持了当初的哪种感觉,站在旁边仿佛依稀能够感觉到当初运河上繁忙的景象。晚上乘了画舫游船,悠悠划过,打碎映在水中的璀璨灯火,夜如同千百年来一样的静谧,不若秦淮的歌舞喧嚣,却别有一番滋味。

个园

是中国园林中以叠石见长的著名园林景观,亦是全国的四大名园之一。个园是以竹石取胜,连园名中的“个”字,也是取了竹字的半边,应合了庭园里各色竹子。 个园的叠石艺术,采用分峰用石的手法,运用不同石料堆叠而成“春、夏、秋、冬”四景

二、玩在扬州

1912街区

如果想体验一下扬州的夜生活,那就要到1912街区来,这里是非常繁华的酒吧区,和白天游览的古香古色的扬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餐饮娱乐酒吧街,白天去感觉一般,晚上是个消磨时间的好去处,繁华时尚。

东关街

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它东至古运河边,全长1122米,原街道路面为长条板石铺设,这条街以前不仅是扬州水陆交通要冲,而且是商业、手工业和宗教文化中心。街面上市井繁华、商家林立,行当俱全,生意兴隆

三、吃在扬州

淮扬菜

以清淡为主,一个菜系,具体我就不说了,吃的都懂。

蟹黄狮子头

狮子头,狮子头,可跟我们酒席上吃的四喜丸子不一样,人家的是真好吃。

扬州特色小吃:包子

各种小笼包,各种小吃,只剩口水

早茶

早起来呗早茶把,可惜富春茶社的早茶最低价位30一位····哎

这些都是浮云,扬州最有名的当是《红楼宴》来自红楼梦中的菜系,对于我只能说是传说中的吧。

最后买点啥呢

1 扬州三把刀--源自扬州真功夫

2 扬州刺绣——真假难辨

3 扬州剪纸---这是艺术,懂得不多

4 谢馥春——真店只有一家,位于八大街

5 各种酒——先尝后买

6其他--因人而异

在最后,如果以上你没看懂怎么办,好吧 我告诉你

1 扬州八大关一条街,吃喝玩乐应有尽有,这头是个园,那头是古运河,必去

2 扬州到处都是酒吧,里面美女可不少,所以想去邂逅的你可以考虑一下,只是注意你包包里的毛毛哦

3 瘦西湖也是必去的,只是这景区门票太贵,不过无所谓,来都来了。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