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电影展在雅典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0 13:25:00来源:中希时报 新民晚报

【导语】:电影是继文学、戏剧、音乐、雕塑、绘画、建筑之后的“第七艺术”。它直接把一个国家人民的生活呈现在观众面前,具有巨大的信息量和艺术感染力。

电影是继文学、戏剧、音乐、雕塑、绘画、建筑之后的“第七艺术”。它直接把一个国家人民的生活呈现在观众面前,具有巨大的信息量和艺术感染力。近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希腊导演协会协办,壹米国际文化合作中心承办的“2019中国电影展暨中国电影之夜”开幕式在雅典举行。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雅典市副市长孔托斯塔萨库(Eva Kontostathakou)、希中经济合作商会主席普洛瓦塔斯(Fotis Provatas)、希腊电影学院院长等影视界名流、中资企业代表、留学生代表等近百位中希各界友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后,来自中国的电影《无名之辈》作为开幕影片当晚在雅典展映。

在开幕式上,希腊导演协会代表菲利斯(Ferris kostas)对于远道而来的中国电影人表达了诚挚的欢迎,热诚欢迎中国电影人今后能来到美丽的希腊,拍摄制作自己的作品。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闫少非在致辞中谈到他少年时代对于《伊利亚特》和《奥德赛》的熟稔和喜爱,特别是他和特洛伊战争中的英雄阿基琉斯的精神形象之间的动人故事。中国电影人的亲身经历和希腊人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一下子拉近了中希两国电影人之间的情感。闫少非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希腊观众打开一扇窗户,通过中国电影更好地了解中国,为中希两国文化交流架起一座光影的桥梁。

中国电影家协会成立于1949年,是中国最大的电影专业机构,囊括了国内著名的导演、演员、制片人、编剧等电影专业人才。

本次中国电影展,中国电影家协会精心挑选了四部中国电影新作,其中有充满藏族风情的艺术片《阿拉姜色》,也有让人会心一笑的喜剧片《一出好戏》,还有满满中国古典元素的动画电影《白蛇.缘起》。本次影展的开幕影片《无名之辈》是一部描写小人物悲欢离合的动人影片,去年在中国取得了良好口碑。导演饶晓志和主创成员在影片放映后与大家分享了创作心得,现场观众反响强烈。希腊观众这样评价道:“电影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导演先让人笑再让人哭。在你以为它不过是部闹喜剧时,突然揭开幕布,露出小人物们的苦楚现实。”

希中经济合作商会、希腊华侨华人总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乾和文化中心(希腊)作为本次“2019中国电影展”的支持单位,也派出代表出席当晚的开幕式。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