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瓦尔纳—介绍

发布时间:2019-09-06 14:19:13来源:瓦尔纳旅游局

【导语】:公元前570年,来自小亚细亚米利都镇(Milet)的希腊海上殖民者在早期色雷斯人定居点建造了这座城市,将其作为贸易殖民地,并命名为敖德萨城(Odessos)(水城)。

历史概览

公元前570年,来自小亚细亚米利都镇(Milet)的希腊海上殖民者在早期色雷斯人定居点建造了这座城市,将其作为贸易殖民地,并命名为敖德萨城(Odessos)(水城)。

公元15年,莫西亚省被罗马帝国吞并,敖德萨最后也被攻陷了。

公元2到3世纪—瓦尔纳鼎盛时期。罗马人为该城筑防御工事,架设了供水系统,建造了许多庙宇和公共建筑—温泉浴场。

公元395年,罗马帝国解体之后,该城成为了东罗马帝国(拜占庭)的一座重要港口,并改信基督教。

该城被摧毁过几次,入侵者分别是:匈奴人(公元5世纪)、高加索地区的阿尔瓦人和斯拉夫人(公元6世纪)。

该城现用名“瓦尔纳”便是斯拉夫人命名的。681年,原保加利亚骑士阿斯帕鲁可汗(Khan Asparuh) 创建第一个保加利亚王国时,首次提及”瓦尔纳”。

13到14世纪,瓦尔纳成了一座繁荣了商业港口城市,往来的常是热那亚、威尼斯和拉古萨商船。

1393年,瓦尔纳被奥斯曼帝国侵占。

1444年11月10日,瓦尔纳之战——一场由弗拉迪斯拉夫三世加杰洛(Vladislav III Jagello)和他的匈牙利将军匈雅提(2万名十字军)率领的为巴尔干半岛基督徒自由而进行的运动遭到了强大的苏丹穆拉德二世(Sultan Murad II)军队的镇压(6万名士兵)。

俄国人分别在1773年和1828年短暂地占领瓦尔纳,并于1830年将其拱手相让给奥斯曼帝国。

1866年 - 保加利亚第一条铁路连接瓦尔纳与多瑙河上的鲁塞港(Rousse),也连接了奥斯曼帝国首都伊斯坦布尔与中欧。

1877年至1878年俄土战争之后,瓦尔纳最终于1878年7月27日获得解放,此后发展迅猛。

1972年10月,瓦尔纳周边发现了公元前5到4世纪铜石并用时代的大墓地,共有294座坟墓。只有黄金器件的数量超过3000件,总重量超过6公斤23.5克拉—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黄金宝藏,比其他任何地方的黄金历史都要再长几百年。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