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专家:全球核酸检测标准化是旅游快速复苏关键

发布时间:2021-03-26 17:41:30来源:TTG China

【导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前秘书长Taleb Rifai博士指出,目前各国对于开放边境的时间点都抱持不同看法,游客出行不易,全球现在需要中国扮演带头作用,引领全球旅游业的快速恢复。

全球各地都已开始开展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不过,接受TTG独家专访的两位重量级旅游资深专家表示,新冠疫苗要全面普及接种依然需要时间,现阶段,全球核酸检测标准化将是启动旅游复苏的关键,一旦确定全球统一的酸检测标准,旅游业就有希望,因此期待中国扮演带头作用,引领全球旅游业的快速恢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前秘书长Taleb Rifai博士指出,目前各国对于开放边境的时间点都抱持不同看法,游客出行不易,全球现在需要中国扮演带头作用,引领全球旅游业的快速恢复,因为在防控新冠疫情和重启旅游行业上,中国都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也成为世界各国效仿与学习的对象。他期望中国允许中国游客出入境,更希望中国建立一套全球性的核酸检测系统,使各国得以共同合作,让世界各地的出入境旅游都能在标准化的机制下快速重启与恢复。

他相信,一旦全球性的核酸检测系统成立,各国之间可以在同意接待游客的统一最低标准要求之上,根据目的地进行调整,促使跨国旅游有机会恢复。简单说,现在核酸检测远比疫苗接种重要,如此不必等各国超过半数的人口接种过疫苗才能重启跨国旅游,只要核酸检测价格低、容易进行、多处提供,就可以形成目前最有利的保证。需要旅行的人在出发前、抵达目的地后、参加活动前后如果都能进行核酸检测,即可确保一路防疫的落实。

同样的,世界旅行与旅游理事会(WTTC)前主席兼首席执行官David Scowsill表示,各国在应对新冠疫情都有自己的一套作法,对疫苗、隔离、核酸检测、出入境等都有不同要求,各式疫苗护照与防疫应用程序也纷纷出炉,但都没有全球统一的机制,因此未来旅游业的恢复仍将经历繁琐的过程,不过,只要政府之间可以达成一致,形成双边乃至多边协议,确定全球统一的酸检测标准,旅游业就有希望。

他强调,现阶段全世界都希望中国游客可以开始出行,但是全球各地开展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速度、范围都很不一致,因此,与其重视疫苗接种否,更多应该关注核酸检测的标准,如果核酸检测的标准能达成统一,游客也就能自由出入。例如,要求游客需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也要求游客抵达后第2天和第8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而到访目的地的游客,也必须遵守当地的要求,如此才能让各地旅游业稳定复苏。

现在是长期投资的最佳时机

谈到未来旅游投资的方向,David Scowsill分享到,中国投资旅游行业,像是高速铁路、国际机场等大型基础建设,不但有助于管理每年“春运”的庞大人流量,也提供工作机会、推动不同产业的发展、帮助当地居民脱贫。短中期来看,旅游业界必须要投资以符合防疫规定,满足新的健康与消毒要求。另一方面,为了优化运营,每个企业都必须进行必要的投资。例如,航空公司飞行的网络范围现阶段仍然比2019年小,因此,老旧的机型需要被淘汰,新一代更环保、更可持续的机型将取而代之,而中小型飞机的使用率将超过超大机型。

整体来看,旅游业界许多投资都在继续推进,尤其是酒店行业,因为酒店投资都是看未来25年,而非接下来2~3年。随着大型城市之外的小镇小城区越来越受青睐,他相信,更多全新开发项目将出炉。

Taleb Rifai博士表示,现在性价比高,是长期投资的最佳时机,而旅游投资最重要的是,要致力于恢复信心和信任。任何旅游投资都要让人们相信旅行是安全的,不然即使政府鼓励出行也没用。而要恢复信心和信任,首先要非常诚实和透明的分享资讯;再者,可以透过保险实施保护机制,保险公司可以打造新产品,创造实际的执行方案,让旅客在前往任何国家之前购买,以保证万一生病可以选择在当地接受治疗或是回到自己的国家。

他建议,中国可以建立接待国际旅客专区,并且提供长期签证服务,让居家办公的外国人能以中国为家,如此接待人数不多,但是来的人都会长时间停留。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