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塞尔维亚和黑山旅游局联合推广“慢探险之旅”

发布时间:2021-03-03 13:46:30来源:TTG China

【导语】:近日,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和黑山国家旅游局联合在中国市场推广“慢探险之旅”,聚焦推广六条新线路,期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旅行者能够探访塞尔维亚和黑山,突破过去传统线路,深入感受欧洲野性灵魂的魅力,让自然和真诚的体验,丰富旅游行程。

近日,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和黑山国家旅游局联合在中国市场推广“慢探险之旅”,聚焦推广六条新线路,期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旅行者能够探访塞尔维亚和黑山,突破过去传统线路,深入感受欧洲野性灵魂的魅力,让自然和真诚的体验,丰富旅游行程。

全新的六条慢探险之旅线路,充满了丰富的深度体验,能够满足后疫情时期的游客偏好和需求,包括在风景如画的高地或乡村骑行、沿欧洲第二大河多瑙河登船启航、参与刺激的骑马旅程、在博卡湾入住传统乡间民居或注重环保的精品酒店、在翠绿的山谷中采摘覆盆子、李子和草药,以及在旅行中品尝山珍和海鲜、烤肉和奶酪,喜欢品酒的游客更可以畅饮当地啤酒、李子白兰地和葡萄酒。

而塞尔维亚和黑山的旅行社业者,可以根据游客需求,提供更多定制化的行程和方案,如越野徒步、历史文化、品酒和美食等主题线路,以及设计独特旅程,像是塞尔维亚推荐前往葡萄酒产区体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斯图德尼察、索泼查尼等修道院,以及弗尔尼亚奇卡温泉水疗中心。而在黑山,则建议欣赏峡湾博卡湾、体验百年前游牧族人的生活,或是入住最上镜的打卡地—圣斯特凡安缦酒店。

整体来看,慢探险之旅强调丰富的当地体验,为深度旅行者而准备,同时,以休闲性、沉浸式的旅程,以及人与自然真诚相遇为特色,鼓励旅行者在大自然中放慢脚步。并且鼓励游客选择环保的旅行方式,旅途中不留干涉的足迹,只享受与当地文化和自然的互动,融入当地社区,并将美好的人生体验带回家中。

便利签证措施吸引大量中国旅客到访

虽然中国与两间没有直飞航班,便利的签证措施在过去几年中吸引了大量中国游客前往当地旅游。塞尔维亚是欧洲首个对中国公民免签的国家,2017年1月起便对中国开始免签政策。 2018年中国赴塞游客首次突破10万人次。 2019年,中国游客在塞尔维亚的外国游客数量排名中名列榜首。而位于巴尔干半岛的黑山,对于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以旅游团方式(成团人数2人或2人以上),持有黑山政府指定的、具有接待中国旅游团免签入黑资质的黑山旅行社的确认函,可免签进入黑山。另外,持有效的申根签证、英国或者美国签证也可免签入境黑山。根据黑山酒店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游客到访黑山共和国的增长率为80%,2019年同期更是增长为108%。

两国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 深化防疫及旅游投资建设

塞尔维亚最近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一个批准接种中国疫苗的欧洲国家。同时,随着塞中两国在“一带一路”的合作不断加深,中国元素在当地的比重越来越大。除已建成的跨多瑙河大桥、连接塞尔维亚与邻国的高速公路,正在兴建的匈塞铁路、贝尔格莱德环城高速,以及计划开工的贝尔格莱德地铁等,都由中国企业施工建设。未来塞尔维亚还将于中国帮助下,普及移动支付。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突显出塞尔维亚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当地旅游业者非常期待中国游客强劲回流,并对旅游复苏极具信心,还透过多个社交平体平台,加强中国市场的”种草”,以进一步提高当地旅游资源的知名度。

同样的,黑山也强调和中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今年恰逢两国建交十五周年。记者从中国驻黑山大使馆获悉,中国政府决定近期向黑山捐赠一批新冠疫苗,并将支持中国企业与黑方有关部门积极商谈后续采购事宜,助力黑山抗击新冠疫情。而边境开放上,鉴于近期防疫措施卓有成效,目前所有入境黑山人员(包括外国公民) 取消了新冠病毒强制性检测。当地计划通过新的投资、创新项目、数字化和基于绿色经济的发展,推进复苏步伐。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