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国内航班有望V形复苏 航空业者信心大增

发布时间:2021-02-22 10:42:36来源:TTG China

【导语】:虽然各地严格的防控措施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旅客的出行,不过,过去几天,中国国内航班活动出现明显反弹,一改原本因为“就地过年”带来的航空客流冷清状态。短期内,中国航空业有望呈现V形复苏态势,让航空业者的信心大增。

虽然各地严格的防控措施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旅客的出行,不过,过去几天,中国国内航班活动出现明显反弹,一改原本因为“就地过年”带来的航空客流冷清状态。短期内,中国航空业有望呈现V形复苏态势,让航空业者的信心大增。

今年一月中国疫情在多地出现了反复,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民航局下发通知,明确自1月27日0时起,购买1月28日至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改期。同时,众多省区市先后提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在这样的背景下,农历春节假期期间旅行需求一下子大幅减少,中国国内航空市场瞬间呈现低迷态势。

根据Cirium的数据,1月25日,按7天滚动平均值统计的日均中国国内客机服务下降至8,600多架航班。与2020年10月初12,600架航班的首波复苏高峰相比,下降了近1/3。而根据中国交通运输部的数据,预计春节假期出行总体人数预计将比2019年下降40%,促使所有主要航司减少航班应对。

不过,即使面对严格的防疫旅行限制,短期内中国航空业依然有望呈现V形复苏态势。春节期间,中国国内航班活动出现明显反弹,航空客流冷清的状态也嘎然而止。根据Cirium的数据,2月3日,除了有非常少量的国际航班服务,按7天滚动平均值统计,日均中国国内客机服务下降至,6500多架航班,约2020年五月初的水平。而到2月10日,按7天滚动平均值统计的日均中国国内客机服务已经恢复至接近7,500多架航班。

同时,从飞机活动来看,2月3日约2250架中国企业运营的客机至少飞行了一次,但超过1,500架没有飞行。然到2月10日,有近2,400架飞机在役。虽然现在还不能判定增加的航班活动有多大程度是因为客运需求增加而被驱动,但是市场的快速好转,已经大大增加航空业者的信心。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