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格鲁吉亚旅游业迎来转变

发布时间:2021-02-19 13:43:10来源:news.itb

【导语】:格鲁吉亚脱颖而出,成为柏林国际旅游展览会的数字探险之旅和可持续发展官方合作伙伴。全球的旅游从业者和媒体机构将有机会一睹这个美妙之国的崭新面貌。

格鲁吉亚脱颖而出,成为柏林国际旅游展览会的数字探险之旅和可持续发展官方合作伙伴。全球的旅游从业者和媒体机构将有机会一睹这个美妙之国的崭新面貌。

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当下和未来的旅游业“常态”,正当国际旅游遭受重创之时,小国格鲁吉亚改变策略以挽救旅游业。因此,今年格鲁吉亚获选成为柏林国际旅游展览会的数字探险之旅和可持续发展官方合作伙伴也是意料之中。21世纪10年代,格鲁吉亚成为文化旅游、自然旅游和美食旅游领域的闪耀新星。格鲁吉亚拥有数千年历史,当地人民热情好客,山水风光秀丽,村落古朴别致,美食、美酒和醉人的传统音乐文化令人无尽向往。除此之外,首都第比利斯尽显古今建筑之美,夜晚风景独好,热闹非凡。对满怀好奇的旅游者来说,格鲁吉亚是一块不可多得的珍贵宝石,不可不探。

格鲁吉亚和柏林国际旅游展览会将建立持续三年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柏林国际旅游展览会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旅游贸易展会,双方的合作关系将从2021年延续至2023年。

今年,格鲁吉亚获选成为柏林国际旅游展览会的数字探险之旅和可持续发展官方合作伙伴。2022年,格鲁吉亚将作为柏林国际旅游展览会的官方文化旅游目的地,展示其丰富的文化遗产。2023年,格鲁吉亚将作为官方东道主国家,像往年一样,与柏林国家旅游展览会合作组织盛大的开幕式,并成为整个旅游展的重大亮点。

格鲁吉亚位于欧亚交界处。这里盛产美酒,美食丰富多样,历史和文化遗产数不胜数,农业之旅、环保之旅、天然遗迹之旅、养生之旅、温泉之旅和探险之旅都是热门选择。最重要的是,格鲁吉亚人民无比热情友好。在他们眼中,到访的客人就是神的恩赐。

格鲁吉亚的经济以旅游业为主导,旅游业占格鲁吉亚GDP的8%,全国超过30万人从事旅游业或相关行业。2019年,格鲁吉亚接待国际游客逾900万人次,这一数字是该国人口总数的三倍之多。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之际,格鲁吉亚迅速封锁国界,因此本土感染率很低。但是,外国游客并非没有机会进入格鲁吉亚。格鲁吉亚已经实行新政策吸引自由职业者和个体经营者来此工作和生活,同时加强防控确保人身安全。格鲁吉亚经济部长特尔纳瓦推出了新的签证政策,方便外籍员工远程工作。

特尔纳瓦表示:“我们欢迎特定人群来访,欢迎他们来此居住。如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而格鲁吉亚相对安全,我们希望把握住这次机会。我们将以安全方式开放边界,在确保本国人民健康的情况下让符合条件的外国居民进入格鲁吉亚。”

远程工作的外籍员工可以在格鲁吉亚工作和生活,但是需要确保在此停留时间不少于6个月,同时入境后以自费方式接受14天隔离。

格鲁吉亚旅游业发展现状

格鲁吉亚国家旅游局(GNTA)发言人称,后疫情时代格鲁吉亚应更注重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应该创造新机会,开拓新的原生态旅游路线,让游客的每次体验都更具新意。丰富旅客体验还需要与当地社区加强合作,更多关注格鲁吉亚鲜活的文化。格鲁吉亚的一系列新举措将以提升品质为核心,不单单靠数量取胜。

GNTA旨在促进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并提高格鲁吉亚的认知度,让国际市场认识到,格鲁吉亚是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GNTA的目标是,通过旅游业直接推动格鲁吉亚的经济发展。

格鲁吉亚政府正在缓慢开放国界,实行新的旅游管控措施,格鲁吉亚是世界第一批允许接种疫苗的游客直接入境而免除隔离和核酸检测的国家之一。在此类措施的带动下,该国游客数量将逐步增加。

格鲁吉亚之美形式多样,令人惊叹。这里有铺满鹅卵石的街道、古城第比利斯的隐蔽广场、瓦德泽亚用岩石凿成的修道院和美的令人窒息的高加索山脉。

新的旅游路线展示了一些鲜为人知的旅游胜地,游客可以探访古老的教堂,在风景如画的山间小镇驻足观赏,观赏富丽堂皇的格鲁吉亚国家博物馆,在卡赫蒂的葡萄园品尝世界顶级美酒。还有一条新修缮的路线从第比利斯延伸至阿哈尔齐赫,经过高加索山脉低部地区。游客可以探访大卫·加列加修道院群的荒漠景观,这里临近格鲁吉亚东南与阿塞拜疆的交界处。

格鲁吉亚的酿酒史几乎和该国人类文明史一样漫长。8000多年来,格鲁吉亚人一直在土壤肥沃的山谷中培养种植葡萄。这里有超过500个本土葡萄品种和世界最早培育的葡萄藤,葡萄种植传统早与民族文化融为一体。大多数人认为,“葡萄酒”一词源于格鲁吉亚。格鲁吉亚用蛋型陶制器皿发酵葡萄的传统酿酒法已经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格鲁吉亚着力于保护生态环境,建立了多个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保护区。该国约20%的领土都属于受保护范围。在苏联统治时期,格鲁吉亚设有15处自然保护区,总覆盖面积超过16.8万公顷,包括阿尔盖蒂、阿池梅塔、博尔乔米和卡兹别吉。国家公园位于格鲁吉亚中心地带,吸引了众多生态旅游爱好者、徒步旅行爱好者和散步者,如今也日渐成为植物学家、鸟类学家和摄影师探访的首选之地。

格鲁吉亚的文化在岁月长河中得到了发展,形成了鲜明的民族认知和基于格鲁吉亚语言文字的浓厚的文学传统色彩。强烈的民族认同感使格鲁吉亚的独特性得到了维持,外国势力多次侵入但民族文化久盛不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