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21年中国出境游客估达1亿人次 或促国际边境解锁

发布时间:2020-12-11 10:46:20来源:TTG China

【导语】:预测显示,2021年中国出境游客可能达到1亿人次。有专家认为,中国出境市场大量的潜在旅游客源,或将成为国际边境解锁的关键。

预测显示,2021年中国出境游客可能达到1亿人次。有专家认为,中国出境市场大量的潜在旅游客源,或将成为国际边境解锁的关键。

据OAG近期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航空座位数预计将滑落到32亿,同2005年的水平。从历史记录来看,航空业虽总是能在12到18个月之内从低迷中回升,但经历了新冠疫情之后,航空业或将无法如此快速恢复。从航班数量来看,欧洲11月至今都较去年同比减少70%以上、北美减少45%以上、亚洲则减少30%左右。11月初起,全球每周航空座位数约维持在5,500万左右。近期虽连有疫苗好消息,但各航空公司当前的2021第一季度运力安排仍显过于乐观。

据中国出境旅游研究所(COTRI)预测,2021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有可能达到1亿人次。从中国国内旅游剧烈变化的趋势来看,国际目的地只要能解决压制传播的难题,就有可能迎来中国出境市场的巨大潜在收益。

MIDAS Aviation合伙人Deirdre Fulton指出,自疫情开始近一年来,各国政府一直处于解决健康危机、就业危机、经济危机的危机状态;而只要政府眼前只有危机要处理,就很难退一步来看如何推进大局向前发展。OAG资深分析师John Grant认为,明年的潜在大量中国出境游客或许就将是国际旅游解锁的关键。他解释,除非有可信赖的健康流程和认证等政策出台,游客不可能会出行,故中国市场或将领先全球推出相关政策,后由其他目的地跟着效仿。毕竟,从国际民航组织(ICAO)、国际航协(IATA)、世界卫生组织(WHO)到世界银行等理应提供建议的大型国际机构,至今提供的实用指引都相当匮乏,因此从当前情况来看,中国有可能率先突破瓶颈。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