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全球五大航司推行电子通行证 确保旅客健康乘机

发布时间:2020-11-27 09:55:26来源:TTG China

【导语】:全球五家航空公司正在研拟推出电子通行证,使有Covid-19阴性记录的乘客可以轻松旅行,并且无需隔离。 从12月15日开始,搭乘捷蓝航空、汉莎航空、瑞士国际航空、联合航空和维珍航空的旅客可以使用CommonPass记录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并向机场工作人员展示阴性检测证明。

全球五家航空公司正在研拟推出电子通行证,使有Covid-19阴性记录的乘客可以轻松旅行,并且无需隔离。 从12月15日开始,搭乘捷蓝航空、汉莎航空、瑞士国际航空、联合航空和维珍航空的旅客可以使用CommonPass记录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并向机场工作人员展示阴性检测证明。

CommonPass将用户的测试结果以及目的地国家/地区要求的任何其他健康检查信息保存到他们的移动设备上。该通行证会生成QR码,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可以打印或扫描QR码,以确认乘客的健康状况。

该数字通行证由瑞士非营利组织Commons Project Foundation创建,并获得世界经济论坛的支持。本周,这两个组织将与国际机场理事会(ACI)世界联手,它们代表了全球近2,000个机场以及五家参与的航空公司。

CommonPass于10月首次在国泰航空和联合航空在香港、新加坡、伦敦和纽约之间的航班上试行。

该通行证不是旅行所必需的,但是首个纪录新冠检测结果的标准化格式,並希望它被公众广泛采用,使旅行更加轻松。

航空联盟的一份声明说:数字化“健康通行证”试验,例如CommonPass,为使用数字技术在验证和核实旅客健康数据方面提供统一的标准及有力依据。

ACI世界总干事路易斯·费利佩·德·奥利维拉(Luis Felipe de Oliveira)表示:“在世界努力克服疫情的同时,所有国家都面临着如何在保护人民健康的同时、重新开放旅行和商业边界的挑战。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将是获得全球航空业所有参与者的合作与一致支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