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放眼2022冬奥会契机 法国启动推广滑雪资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15:24:24来源:TTG China

【导语】:近日,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旅游局于北京积极推广阿尔卑斯雪山滑雪资源,以抓紧持续增长的中国滑雪旅客数量势头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契机,并进一步提升法国阿尔卑斯雪山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此为法国旅游局自疫情爆发以来第一场线下活动。

近日,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旅游局于北京积极推广阿尔卑斯雪山滑雪资源,以抓紧持续增长的中国滑雪旅客数量势头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契机,并进一步提升法国阿尔卑斯雪山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此为法国旅游局自疫情爆发以来第一场线下活动。

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旅游局中国市场代表秦丽莉表示,中国滑雪旅客数量在持续增长,等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后,势必将进一步促进更多人尝试滑雪旅游。基于此,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旅游局在北京迈向冬天之际,积极推介阿尔卑斯雪山的滑雪体验与在当地度假的特色,并且强调滑雪不光是滑雪,在法国滑雪可是一种融合了法式文化旅游体验,例如浪漫的日落滑雪、雪后的节庆活动等。

疫情前前往法国滑雪的中国旅客不多,不过,只要会在法国滑雪的人,九成都会停留在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而中国旅客往往选择当地120家中其中之一的滑雪场,滑雪六日,再前往巴黎、里昂等地购物吃吃喝喝,形成大概10日的旅程。年龄上来看,滑雪在中国人看来比较是时尚的运动,而且被认为仍有风险,因此以年轻人为主,和国际旅客鼓励2-3岁小孩滑雪完全不同。

Boomski联合创始人李大志补充到,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动下,中国滑雪产业增速明显飙升。 2019年国内滑雪场新增28家,总数达到770家。目前中国滑雪场数量已经超过全球的三分之一。 2019年中国总滑雪人次再创新高,上升到2,090万人次。同时,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市场属高消费旅行业态。 2019年国内冰雪旅游人均消费是国内旅游人均消费额的1.78倍,也就是2,398元。家庭市场是最大的冰雪旅游市场,达到37%的占比,其次为俱乐部。

他指出,预计到2025年中国滑雪产业的总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约有3亿用户。而全球百万人次滑雪场为51家,八成以上都位于阿尔卑斯山区,排名第一的是法国阿尔卑斯山区的拉普拉涅滑雪场,过去几个雪季的平均滑雪人次约达240万。

中国是全球最大初级滑雪市场

目前中国滑雪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初级滑雪市场,中国滑雪水平占比中,初级占比达44.67%。就中国滑雪人群画像而言,国内滑雪场核心目标客群为三类:旅游体验型(几小时行程)、城郊学习型(长期课程),以及目的地度假型。客人以旅游体验型最多,其次为城郊学习型。不过,雪场以城郊学习型雪场居多,旅游体验行雪场则排名第二,而适合高水平滑雪者的专业级雪场还十分有限。

但近年可以看到,越来越多中国企业会选择在雪场中举办奖励旅游活动或是高端会议,不是在安静的木屋欣赏雪景开会,就是在行程中加入专属独特的冰雪或滑雪行程。此外,中国北京、上海等地越来越多模拟滑雪机,很多人练习后就会有兴趣前往国外真实体验。

据了解,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是三次冬奥会举办地,同时,拥有世界最大滑雪区—三峡谷,其雪道长达600公里、有超过200多个缆车,而且多数雪场海拔1800米以上。另外,大区中的多个雪场联通,旅客透过缆车即可无障碍畅滑三峡谷、天堂滑雪场和伊泽尔—蒂涅滑雪场。此外,当地以欧洲最长雪季为特色,除了每年11年到次年5月的雪季,6至8月的夏季亦可滑雪,像是在伊泽尔—蒂涅滑雪场和双阿尔卑斯雪场。

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除了提供松林滑雪体验,当地还有纯净空气、充足阳光、适宜温度。旅客更能借由经验丰富的滑雪教练学习,其中,高雪维尔雪场和霞慕尼雪场有中文教练。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