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南半球首个水下艺术博物馆面世

发布时间:2020-08-05 09:32:57来源:TTG China

【导语】:日前,大堡礁首座水下艺术博物馆 (Museum of Underwater Art) 正式面世!它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北部汤斯维尔(Townsville),不仅是澳大利亚第一个水下艺术博物馆,也是南半球首座水下艺术博物馆。

日前,大堡礁首座水下艺术博物馆 (Museum of Underwater Art) 正式面世!它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北部汤斯维尔(Townsville),不仅是澳大利亚第一个水下艺术博物馆,也是南半球首座水下艺术博物馆。

这座美丽的水下艺术博物馆由著名的海洋雕塑家Jason deCaires Taylor先生耗时四年创作和建造,它集艺术、科学、文化和自然保护于一体,对于珊瑚礁的保护和教育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水下艺术博物馆的展品分别包括:一期展品“海妖”(Ocean Siren),建于汤斯维尔的斯特兰德地区 (The Strand);二期展品“珊瑚温室”(Coral Greenhouse) ,建于大堡礁约翰•布鲁尔礁 (John Brewer Reef)。后期还将计划在大堡礁棕榈岛 (Palm) 和磁岛 (Magnetic Island) 创作更多展品。

Taylor先生是一位著名的雕塑家、环保主义者以及专业的水下摄影师,他从2006年开始致力于水下雕塑创作,希望通过生态艺术唤醒人们对于海洋保护的意识,使旅行体验不仅充满乐趣,更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海妖”

“海妖”雕塑建于汤斯维尔斯特兰德的码头30米之外的海上。其原型和灵感来自于当地原住民Takoda Johnson。旨在激发人类的珊瑚礁和海洋保护行动,实现良性的环境保护成果。“海妖”接收来自戴维斯礁 (Daves Reef) 的实时数据,颜色会随着海水温度的变化而改变,该数据由澳大利亚海洋研究所提供(同样位于汤斯维尔)。

“珊瑚温室”

位于汤斯维尔大堡礁约翰•布鲁尔礁 (John Brewer Reef) 的“珊瑚温室”雕塑将为参观者带来世界级的潜水体验,这一作品由长达9米的不锈钢温室结构和20多个珊瑚礁守护者雕塑组成,是设计师Taylor先生创造的第一座水下展品,也是所有水下展品中体积最大的一件。Taylor先生期待为海洋生物爱好者和游客带来一次独一无二的体验,并为科学家对于珊瑚礁保育的技术开发与研究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水下艺术博物馆将为人们呈现海洋世界梦幻绮丽的自然风貌,这些雕塑艺术作品被赋予了非凡的意义,将为全世界游客开启一场绝无仅有的大堡礁探索之旅,并提醒人们以可持续性的方式旅行和生活。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