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旅游行业呼吁开放航空旅行 以核酸检测取代隔离政策

发布时间:2020-07-06 10:16:05来源:TTG China

【导语】:旅游行业领导者呼吁已成功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政府,运用强制性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以及追踪技术,取代目的地针对旅行者的隔离措施,并且积极开放航空旅行以振兴旅游业和游客经济,避免全球旅游业面临的问题随着抗疫战线的拉长而加剧。

旅游行业领导者呼吁已成功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政府,运用强制性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以及追踪技术,取代目的地针对旅行者的隔离措施,并且积极开放航空旅行以振兴旅游业和游客经济,避免全球旅游业面临的问题随着抗疫战线的拉长而加剧。

旅游行业倡导聚焦生物安全及追踪技术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lexandre de Juniac强调,隔离是航空业复苏的主要障碍,应改为强制性的核酸检测,以确保航空乘客的安全。现在生物安全是航空业要聚焦的关键领域,根据最新调研显示,八成的消费者相信在飞机上有机会感染到新冠肺炎。因此,接下来,如何不阻碍旅客出行又让旅客有信心出行,是目的地规划抗疫举措的重点。

同样的,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营运总裁及执行董事Peter C. Borer也表示,取消隔离限制很重要。诸如跟踪联系人之类的措施,可能比隔离更有效。除了必须戴口罩外,在疫情受到控制的地区,还应该打造旅行气泡,并在开放边境之际,以其他预防措施,代替隔离政策。例如,运用强制性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以及追踪技术。如此一来,亚洲的旅游业和游客经济更有机会快速振兴,不会持续受到抗疫战线拉长的影响。

另一方面,联昌国际集团(CIMB Group)房地产部门主管董事总经理Faez Jumabhoy指出,政府要了解到,没有空中交通,旅游、酒店行业、甚至经济要恢复,都需要更长时间。因此,如何与其他政府积极合作,促进航空开放更顺畅,是现今所有政府的首要任务。亚洲不像欧洲,消费者不能轻松跳上火车就去其他国家。从曼谷到北京、从新加坡到东京,都得通过飞行。而且有航空选择,消费者才能体验最有效的旅行方式。

拥有庞大国内客源市场酒店恢复较快 各国政府需创建一致检疫措施

泛太平洋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Choe Peng Sum认为,可以预期的是,位于拥有庞大国内客源市场的酒店,如中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等,将恢复得较快。然而,很多亚洲地区,像是越南、泰国、新加坡,都非常依赖国际客源,因此,唯有开放航空旅行,才能真正启动旅游业的恢复。以新加坡为例,一旦开放就代表5万多间酒店房间涌入市场。短期来看,政府对于旅游恢复的影响力很大,政策将深深影响市场需求。另外,疫情的反覆也带来许多不确定性,过去平均入住率达六成以上的北京酒店,一下掉到个位数,酒店要有心理准备迎接W型的市场恢复走向。未来,追求入住率将是酒店首要目标,低价与高入住率,总比没有入住率好。酒店要争取到客人,除了重视安全健康,更要凸显体验、品牌核心价值,还要准备投资更创新的产品和服务、重建更精简的员工功能,以及打造更能运作线上结合线下活动的多功能酒店场地设计。

希尔顿亚太区总裁Alan Watts补充到,航空开放的同时,政府之间也要积极合作。现在全球需要建立安全旅游的一致性,像是标准化的核酸检测、入境措施等,才能让消费者对旅游恢复信心。不过,他相信,如果一个目的地可以将本身庞大的出境旅游市场,转变为入境旅游市场,让出国旅游的人在国内旅游,一样可以生存得很好。看好中国国内市场发展潜力,近期希尔顿与凤悦酒店及度假村合作,将希尔顿惠庭酒店品牌引入中国,未来力争在中国建造上千家希尔顿惠庭酒店。预计未来中国国内旅游将成为中国经济和酒店市场的重要支柱,为希尔顿惠庭酒店品牌带来机遇。

不过,专家亦认为,航空开放及市场恢复仍有长路要走。亚司特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John Stawyskyj表示,市场恢复还需要更多时间,预计到2021年初,才将真正达到完全开放的自由天空状态。Global Hospitality Investment Grou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evin Colket则指出,消费者对于旅游需求的恢复会较快,而旅游供应商要达到已售客房平均房价、资本化率等收益的目标,还需要更多时间。(张广文/ 采访报道)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